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女峰雪山隨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女峰雪山隨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紅色鐵皮的環山小火車伴着最後一聲鳴笛駛進少女峰的入口,我裹了裹添上的厚外套深吸一口氣走出了車門,一陣陰冷的山風瞬間刮過我的臉頰,指尖在剛觸及這股冰涼的濕氣時,就一下子僵硬了。儘管溫度咄咄逼人,但我卻彷彿是聞到了封存了多年的、大自然的味道。我想,這一陣神秘的芬芳,或許是山花和野草,積雪和岩石融合在一起的傑作吧,亦或是歷史的遺迹。我豎了豎領子,迎着風走向不遠處的那個洞口。

  我縮着雙手走進一間充斥着暖氣和各種食物香氣的房間,誘人的味道慢慢開始充斥着我有些飢餓的腸胃。我聳了聳鼻子走上一階階彎彎曲曲的長樓梯,寒冷逐層逼近,胸中憧憬幻想了無數次美景的心臟也跳得越來越快。當我小心翼翼地踩上最後一階台階,踏出玻璃門的那一刻,我敢說,這是我一生當中見過的最耀眼,最輝煌的自然寶殿。

  大片的白色積雪明晃晃地反射着刺眼的光線,我的大腦一陣暈眩,連忙手忙腳亂地掏出墨鏡戴上。我這才得以看清眼前的雄偉與壯觀:厚厚的千年積雪層堅強任性地覆蓋在光禿禿的暗色岩石山上,顏色分明,若隱若現地模糊在稀薄的雲層中,散發著濕潤而陰森的寒氣,相比於往日里代表着純真善良的雪白,這顯現出來的似乎更多是驚險和恐怖。我不禁被這令人膽怯卻又肅然起敬的氣場打了一個寒戰,偷偷地呵出一口熱氣。我用凍僵了的雙手在冰涼的臉頰上搓了搓,開始在鏤空的鋼製平台上漫步,山坳中的冷氣從腳底一直穿梭到頭頂,全身都像墜入了一個冰窟窿般,肌肉骨骼之間彷彿顫抖得咯吱咯吱直響。我又試圖跑起來,但高海拔上的低氣壓壓迫得我呼吸急促起來。於是我輕輕地靠在欄杆嘗試着想象在這“世界屋脊”的頂峰一覽眾山小的奇妙感覺,卻被周圍的迷濛的霧氣眩得不知所云。這是一個大自然給人類的迷宮嗎?我經不住想。

  平台的走道邊可以輕易觸碰到千年以來囤積下來的降雪,準確地說,是冰。我搓了搓少有知覺的雙手,猶豫着敲了敲晶瑩剔透的凍冰,又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摳出一小塊堅硬的冰球來。這份歷史給大自然的禮物,在我的手掌心桀驁不馴地躺着,並沒有很快化開,而是像一位老者般,感受着這份千年難得的溫暖,不過,他終究是要毀滅在我手中的。我握緊這份賀禮,瀟洒地向深不見底的雪原上扔去,或者說,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吧,他也許還可以待上一百年,一千年,甚至一萬年。

  紅皮火車的低鳴又震動了山石。也許,是時候離開這個缺少人情味的雪峰了。直到走上電梯的那一刻,我方才感受到對這片雪原的留戀。雪,再平凡不過的白,在這時,卻又變得那麼珍貴,不舍。我真的該走了,再見吧,少女峰,再見吧,山頂的雪。

  我唯一一次對雪的依戀,全在少女峰山頂上了。

  江蘇蘇州滄浪區蘇州中學偉長實驗部初一:顧雨航

您正在瀏覽: 少女峰雪山隨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女峰雪山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