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你好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你好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祖國你好

  “祖國你好祖國你好,你的兒女都在為你祈禱,願你家家快樂人人幸福,甜蜜蜜的好日子歡歡笑笑……”隨着歌聲我們的祖國經歷了60周年的風風雨雨,你可謂是飽經風霜的“老者”。但在歷史上你被稱為“神奇古國”,這,又是為什麼呢? 

  在你的哺育下,我們的祖國有着5000年的悠遠的歷史。你是我們的母親,你是我們的搖籃,你是我們中華兒女的驕傲……!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造船業,制鐵業,陶瓷業,手工業……這些數不盡的成就不都是你造就的嗎?科舉制度的發明,改善了我國選舉官員的制度,不也培養了許多的人才嗎?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在你的身上有數不盡的豐功偉績,但是也存在着“閉門鎖國”的污穢。看,這是中華名族的恥辱。強盜口無遮攔的大聲的喊道:“請你們轉告你們的恭親王爺,轉告大清的狗皇帝,我要燒毀他的行宮,舉世聞名的萬園之園的圓—明—園。”聽!強盜要殺人放火,借口是主人不許他進屋裡偷盜,真是荒謬絕倫!還要且不知恥辱的大聲宣告!為什麼?為什麼他們這樣竟敢這樣橫行霸道?就因為中國有遼闊的土地和金銀財寶。他們也有,他們有的是野心和洋槍大炮。1860年10月18日,歷史把額耳金這個名字,永遠的釘在了圓明園的殘園斷臂上,這個英國勛爵下了一道震驚世界的命令,三千多百名士兵重火焚燒了人類一座最大、最美的、擁有最多珍寶的園林。無數能工巧匠,付出了幾個世紀的辛勤,終於把乾隆皇帝下江南帶回來的一個園林之夢,在北國的園林上建成。10月17日,英法聯軍司令就命令他們的軍士,對園中陳設和珠寶玉器,自由地、合法地、文明地選擇。於是一場掠奪野蠻的狂做未止,強盜們你爭我奪,分贓不勻,他們竟然在大庭廣眾之下,拍賣贓物,這也是侵略者的所謂的“文明”。搶盜之後,他們又用三天三夜的大火來掩蓋他們的滔天罪行,欲蓋彌彰,舉世震天。火,把恥辱烙在每一個中國人的臉上,同時也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烙下了深深的仇恨;火,燒毀的是皇帝的“逍遙宮”,卻喚醒了千千萬萬渾渾噩噩的“夢中人”;火,一個擁有長江黃河波濤洶湧的名族,擁有億萬雙有力的手和億萬雙淚汪汪的眼睛,卻只能握着空拳,眼睜睜的看着這座萬園之園化為一片灰燼。這座圓明園是建於康熙二十八年,經歷了乾隆、嘉慶、道光等五個朝代不斷地增建修善。到咸豐十年,整整一百五十一年,無以計數的勞力、財富和智慧的結晶,毀於一旦。這非但是中華藝術和財富的一場浩劫,也是世界文明史上的一場災難,守園的大臣和它同歸於盡。皇上和他的近臣嬪妃正在避暑山莊巡幸,那裡有的是好山好水好幽靜。圓明園的廢墟,今後任將佇立在田野上,年復一年,它沒有聲音,但誰都能聽到它,至今都在憤怒的仰天長嘆! 

  你在經歷了這麼多的磨難下,精疲力盡,身受重傷,任然和藹可親地告誡每一個中華兒女:“站起來,站起來,站起來!” 

  1949年10月1日,中華兒女終於迎來了這一天,是多麼的盼望,是多麼的嚮往,是多麼的自豪啊!當親愛的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於本日成立了。”在國歌聲中,毛澤東親自按動電鈕,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毛澤東又宣讀了政府公告,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是一個難忘的日子,這代表着中華名族不負你的期望從此站起來了,祖國大地從此煥然一新。人們歡呼着,把帽子扔向了半空中;人們拍掌着,把手都拍麻了;這扔的不僅僅是帽子,這拍的不僅僅是掌,是億萬個中華兒女重新獲得幸福和快樂的心。但這一切又怎能表達出人民群眾此時此刻心中的激動和喜悅呢? 

  現在的我們,是住着高樓大廈的幸福兒,但是我們從來就沒有想過你,你讓我們的國家走向了繁榮昌盛,我們過上了安穩的日子,可是我們飛天的夢想越發強大,在2003年10月15日,我們中國的楊力偉駕駛着第一艘載人航天飛船神州五號飛向宇宙,這是我國最光輝的一刻,在10月16日6時,神州五號成功返回地球。在後面的五年裡,神州六號和七號陸續發射成功。 

  但是最興奮的是,在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我國北京舉行,我國的金牌總數也位居榜手,但是在2008年也發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汶川大地震,死了上萬餘人,我們的救援官兵也因為救援群眾而犧牲了很多,但還是那一句話,點燃了我們心中的悲傷“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救一個”。這是我們救援官兵中一個人的一句話,他為了別人不顧自己的生命,這讓我們關心同胞的熱情有了一個新的認識。 

  讓我們輕聲感謝你!是你養育了我們,要不是你,我們現在還是陰暗的時代,是你—祖國讓我們走到了現在幸福的生活。 

  我親愛的你,你帶我們從黑暗走向了光明;從痛苦走向了幸福;從墮落走向了堅強;從畏畏縮縮走向了堂堂正正!一切盡在不言中,就讓我衷心的祝願你—我的祖國:從此更加和平安定,繁榮富強! 

  C75班 

  徐力帆 

  長沙外國語學校

您正在瀏覽: 祖國你好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