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你是東方的巨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你是東方的巨龍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1(60國慶) 

  回想過去60年艱辛歷程,伴隨着風風雨雨。當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門上宣布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全國人民都歡慶起來我們的祖國走到今天經歷了多少艱難的歷程!誰會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誰會忘記圓明園燃起的衝天大火?誰會忘記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誰會忘記黃浦江畔“華人預購不得入內”的牌子?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陳毅,李大釗,楊靖宇,趙一曼……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經歷了80多年的風風雨雨。今天,他依然堅定的駕駛着“南湖船”,迎風搏浪,向著社會四個現代化的目標奮勇前進!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60個生日,在全民迎接祖國60周年生日的日子裡,我總是天天記着10月1日看央視直播,我的媽媽當天生病,在醫院打完針后也急急忙忙的趕回家來跟我們一起觀看國慶大閱兵。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共有過13次國慶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也是對我全軍指戰員的最好褒獎。這樣看來,國慶60周年即2009年國慶閱兵是勢在必行了!國慶60周年的閱兵,是胡錦濤繼鄧小平、江澤民之後,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首次也是胡錦濤上任后的首次國慶閱兵。2009年國慶閱包括兩部分內容:一是閱兵式,即閱兵者從受閱部隊隊列前通過進行檢閱;二是分列式,即受閱部隊列隊從檢閱台前通過,接受閱兵者的檢閱。國慶60周年閱兵,這是中國在新世紀的第一次大型國慶閱兵活動,我國經濟迅速發展,一些眼紅西方國家對中國指指點點,干涉國家統一,台獨,藏獨猖狂;周鄰國家侵佔我國領權等等。中國應給予反擊。2009年國慶閱兵就是一個很好的向外國分裂勢力展現自身實力的機會和舞台,軍隊在和平時代雖沒特殊戰功,但在雪災,四川地震中表現了軍人本色。軍隊為奧運及國家保一方平安,都應該嘉獎。展望未來,人民的軍隊一定會是威震世界,耀我國威。 

  2(連島工程) 

  再回想我們舟山群島的巨大變化,以前啊,舟山是一個經濟、發展落後的群島。這裡根本沒有大橋,只能坐那慢吞吞的小客船,當時你外出離島要去寧波,當天回來是不可能的,非得在寧波過夜第二天才能回來,所以得準備好過夜的東西,特別麻煩。就因為這個以前的人就廣泛流傳着這樣一句話‘上寧波,打包袱。’而且舟山人最怕颱風,只要颱風一來,與外界的聯繫常會因為停航而中斷,哪怕你有萬分火急的事情,老天爺也依然毫不留情。這特產運不出去,物資運不進來,所以舟山經濟總是排在省內末幾位。這幾年我們中國經濟快展建起了5座大橋。我看着現在的三座大橋:岑港大橋、響礁門大橋、桃夭門大橋,真是壯觀啊!真是心曠神怡,抬頭是藍天白雲,低頭是蔚藍大海與大橋。三座橋各有個的特點,我覺得這3座橋中最壯觀的是桃夭門大橋:在大橋的兩端豎立着兩個巨大的A字,就像兩位巨人矗立在橋上。A字兩旁牽連着許多鐵索。橋底下沒有橋墩,真不知道大橋是怎樣連起來的。車兒在他背上駛過,船兒在他身下航過。我想着也許在夜晚大橋夜景更美麗。一幅幅大橋夜景出現在我腦海中。等到舟山的5座大橋全部接通后,想必我們舟山的經濟必定能加快發展。 

  3(感言) 

  在這60年中,中國發生來巨大的變化:以前我們的武器都是從敵人的手中拚命奪來的,而現在我們的自主研發的武器都在世界名列中排前幾名;以前我們住矮房子,穿布衣布鞋,吃乾飯喝稀粥過年時才吃一點大魚大肉;現在我們住小洋樓,身上穿着各種名牌衣褲,餐桌上擺着大魚大肉魚翅海參……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靠革命先輩用鮮血換來的,如果沒有這些革命先輩我們的生活又會這麼樣呢?所以我決定要靠自己的努力來報達祖國:首先將自己的學習搞上去,然後提高自己的知識,長大后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中國你是東方的巨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你是東方的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