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起課餘生活,跳繩,踢毽子等等都是女孩子比較喜歡的活動。我是一個文靜的女孩子,可我的愛好卻與眾不同,在課餘生活中陪伴我更多的是——足球。

  我會喜歡上足球,主要還是由於我的爸爸。聽媽媽說,爸爸以前小的時候,不但是班上最出色的足球“教練”,而且還參加過省級比賽呢!自此,足球綠蔭場上的爸爸,颯爽英姿成了我心中無形的偶像。

  我打心底發誓,要向爸爸學習,爸爸成了我刻餘生活的足球教練。記得那是暑假期間的一個早上,我寫完作業,就抱起心愛的足球,高興地說:“爸,踢球去。”“走!”正在看報紙的爸爸二話沒說,第一個跑到樓下空地上,我趁爸爸沒注意,抬腿一踢,“砰—”球飛了個老高,躥進了球門。“哈哈,一比零。”我興奮得一蹦三尺高。因為,平時我總是輸給這位守門員爸爸。為啥?因為我的球總是被爸爸那雙敏捷的手給“擒”住了。這次,我來了個“措手不及”,把這位高手給嚇呆了,真高興!

  有時,我輸給了爸爸,心裡十分難受,爸爸告訴我“別灰心!”我好像吃了仙丹一樣,恢復了自信;我偶爾戰勝了爸爸,心裡當然開心,爸爸就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說:“別驕傲”爸爸的每一句話都將牢牢地記在我的心裡。

  他還教育我:練球要“吃苦”,“耐心”,“認真”。

  有一次,天氣特別悶熱,突然,下起了暴雨,剛要和爸爸同去踢球的我,一見這樣的天氣,連打退堂鼓,但爸爸所做的一切使我驚訝,他穿上運動服,夾起足球,對我說:“照常訓練。”我歪着腦袋連連搖頭,說:“外面還下着大雨呢!”爸爸說:“紅軍不怕遠征難嗎!走!”這一聽,我心裡熱乎乎的,高興地冒着大雨出去了。

  我學足球已有幾年了。每當早上,我就與爸爸一起去踢足球;當中午,我就與表弟“射龍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管是春夏秋冬,無論是嚴寒酷暑,晨光初露時,空地上就有一陣陣腳步聲。夕陽斜照時,就有我練球的足跡與影子。漸漸地,我對足球有了不得進一步的了解,球藝在不知不覺中進步。

  平時女孩子問我為啥喜歡上這門功夫,我回答說:“女子不讓鬚眉呀!”;男孩子也問起這問題,我卻反過頭來問:“那你為啥也喜歡?”把那些同學弄得無話可說。但我覺得,有了足球的陪伴,再加上爸爸的指導,我的課餘生活將會更加充實啦!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