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我的課餘生活,那正是七彩的畫盤--繽紛斑斕。

  首先,我會以歡快的腳步邁進文學殿堂,讀讀唐詩,品品宋詞,猜猜謎語,賞賞對聯——不過,這還只是暢遊書海前的“熱身運動”。“熱身”之後,我會在《靜靜的頓河》來一番《西遊記》,游到傳說中的《金銀島》。在島上等了《一千零一夜》,一艘《白輪船》終於趕來營救,不巧的是,由於《暴風驟雨》,幾天後我們便《沉船》了。當我再次睜開雙眼的時候忽然發現躺在《巴黎聖母院》里,原來是《海上勞工》救了我。

  沒想到讀書都這麼驚心動魄,看來應該聽聽音樂,緩解一下緊張的情緒了:先打開收音機,聽聽流行音樂,跟上時代的節拍,然後回味一下老歌,讓記憶的漣漪一圈圈蕩漾開去,擴散開來,最後欣賞欣賞世界名曲,讓舒緩的心隨美妙的節奏一起跳動。從WAV、MIDI到CD、MP3,總算過了一回癮。

  看飽聽足后,就到了整理收藏品、接受美的熏陶的時候了。我一般喜歡按由小到大的順序整理它們。先把錢幣小心放入錢幣收藏本,然後用鑷子將“方寸之間,魅力無窮的”郵票放進集郵冊,接下來是火花、糧票、磁卡、門票和剪報。各種收藏品對號入座后,免不了要瀏覽一番,走進這“微縮世界”,凈化靈魂。

  在我的課餘生活中,沒有電腦可不行——我這篇作文就是用電腦打出來的。我尤其偏愛互聯網。在網上,我能接收電子郵件、進入聊天室、建立網站、下載軟件,可好玩了!

  為了擴展思維,我還常喜歡下棋。隨着年齡的增長,早期津津樂道的“富翁棋”、“飛行棋”、“陸戰棋”對我已經不適用了,現在的我只會在跳棋中蹦蹦跳跳,在圍棋中猛打猛攻,在象棋中大戰“三百回合”。

  且慢,不能光顧自己,陽台上的鴿子該喂玉米了,窗台上的仙人掌和文竹也該澆水了。要知道,以一個生命養育其他生命--這,也是一種閑情雅趣呢!

  當然,我不會整天練“坐功”,出去呼吸呼吸新鮮空氣,進行體育鍛煉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跑步能使身體強健,游泳能增大肺活力,滑冰與騎自行車有利於掌握平衡,就連乒乓球、羽毛球這類小運動也能提高你的敏捷程度。

  同學們都說我的課餘生活精彩豐富,但我認為:一個人的精神世界是自己創造的,只要努力,你也能使你的課餘生活充滿光彩!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