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13〉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13〉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13〉 標籤:旭日東升作文 旭日作文 13歲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13〉 

  今夜的星星好多啊!可惜沒有月亮,誰知林凡回到家又會怎麼樣了呢? 

  ——冰冰 

  這個家好令我失望,沒有一絲的溫暖,我本是不想撒謊的,可除了這樣做,我又能怎樣呢? 

  ——林凡 

  冰冰和林凡在路上玩的很快樂,時間不知不覺地溜走了,冰冰告訴林凡自己的作業還沒寫呢,林凡也是,於是倆人就各自回家了。 

  冰冰回到家裡,向四周瞟了一眼暗灰色的土牆,想到父母可能到農田裡去了,茵茵去醫院看張雪也沒回來,家裡一個人影也沒有,空蕩蕩的。冰冰習慣地從書包里拿出書本,在卧室里那張破舊的小桌前“刷刷”的寫着,聲音顯得格外清晰。 

  林凡家裡...... 

  林凡的父母正在看電視,門猛地“咣啷”了一聲,是林凡回來了。外面天已經黑了,明亮的星星眨着那調皮的眼睛,似乎在向它的媽媽撒嬌。 

  “你還知道回家呀!你看看這都幾點了,放學后你去哪兒了?”他爸爸指着鐘錶大聲地問,這如同雷聲般迅猛地霹靂而來。 

  “哎呀!你喊那麼大聲幹嗎!兒子不是回來了么!”林凡的媽媽沖他爸埋怨道。 

  “我沒去哪兒。”林凡冷冷的回答,撒謊似乎成了林凡的家常便飯。他說完后就去了自己的小屋,然後開始寫作業,枯燥的筆劃在暗淡的紙上,一首單調的曲子里夾着一絲絲的悵惘和悲哀。 

  他父母下午接到了李老師(數學老師)的電話,知道林凡去上學了,只是神情有些恍惚,他也沒說上午去哪兒了。林凡說謊只是為了逃避父母的責罵,在他看來,這樣做確實不對,曾經想改正,可在父母嚴厲打罵的恐懼之下,他又能怎樣呢? 

  林凡曾經的家裡,是幸福而美滿的。還記得小時候,林凡常常扒在爸爸結實的肩膀上,過着人上人的生活。然而,林凡長大了,周圍的一切都變得讓他陌生和害怕。現在的這個家庭,父母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林凡身上,所以整天逼着他學習,很是痛苦不堪。 

  吃過晚飯,林凡又去了那個昏暗的小屋繼續寫作業。屋裡有一張小床,一張寫字桌,僅此這些卻顯得有些擁擠。不知為何,今夜的心情異常煩躁,根本不想去提筆。抬起頭遙望明亮的夜色,滿天的繁星眨着調皮的眼睛,卻沒有圓月的相伴。 

  林凡一直遙望着窗外,心裡想的都是和冰冰在一起玩的情景,像過電影似的不斷重複。也許和她在一起玩耍,是讓林凡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光,這是他丟失許久快樂和幸福。 

  漫漫長夜,林凡在破舊的寫字桌面前孤獨的徘徊着,窗外沒有圓月的陪伴,僅有微小的繁星,心情是何等的冰冷。此時的他,寫完了作業,靜悄悄的睡去了,夢裡,他看見了和父母一起快樂地散步,好溫暖,好幸福。 

  第二天,太陽照例升起,新的一天又開始了。生活又該怎樣繼續呢?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13〉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