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的花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花兒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很早就醞釀著想去植物園逛逛,路程雖近,俗務纏身,遲遲未成。與姐姐約定,周六清晨驅車前往。 

  清晨五點,在小鳥的歡唱里醒來,帶上相機,沐浴着清爽的晨風,直奔植物園。遠遠望見,植物園被一片裊裊霧靄環繞。淡淡的海風,帶來些許涼意,上千種世界各地的著名花卉在這裡爭奇鬥豔,風韻綽約。花香,鳥鳴,竹青,葉壯,林蔭,小路,荷塘,池水,一一收入攝像頭內。風中搖曳的簇簇花瓣,分明透着串串晶瑩的露珠,晨光輝映的叢叢竹林,似乎挽着昨夜的夢境,帶着繾綣,攜着呢喃,亭亭玉立,用柔長的臂彎輕輕擁我入懷。怎一個“醉”字了得? 

  初學攝影的我,在毛手毛腳里留下絢麗的瞬間。 

  一樹樹榆葉梅,燦爛多姿,清香宜人,在晨露里含笑綻放,在春風裡搖擺着嬌媚的身姿。粉紅的花瓣,金黃的花蕊,一朵朵,一串串,團團相依,簇簇擁抱。我驚奇,這麼小的樹榦,怎麼會掛滿這麼多的花朵?是多少個季節的積蓄?還是圓了一個未了的夙願?這一樹的璀璨,一樹的輝煌,就在今晨熱烈綻放。是迎着黎明的曙光,踏歌而來的。 

  一叢叢翠竹,在春風裡奏着沙沙的樂曲,這便是風吹竹林的幽雅吧。經歷了一個寒冬的洗禮,挺拔的竹,南樹北移,變得有點憔悴。小巧的葉尖上還留着昨日雪霜的痕迹,斑斑點點,給茂密的竹,增加了幾許“貴妃醉酒”般的韻雅。一陣風吹來,帶着淡淡的海腥,為整齊的竹林注入了勃勃生機,泛起微微漣漪。 

  一棵棵青翠的橡皮樹,在百花園裡聞風起舞。挺拔,碧綠,厚實,令我心生感動。曾在南國兒子的校園,在城市的街道旁見過它。原以為北國只能盆栽,只能在南國林立,誰料歷經了一個漫長冬季的考驗,橡皮樹在北方的春天裡如此蔥綠盎然,她的粗壯,她的崢嶸盡在春風裡曼妙。 

  迎春花輕邁蓮花步,依依不捨與這個熱鬧的季節作別。金黃色長長的花瓣,似喇叭,向外張揚,等不及的嫩綠枝椏已經懸挂枝頭,一點點變成淺綠,深綠,裝點着整個樹冠。黃的花,綠的葉,在春的交響曲中曼舞纏綿。 

  整齊方正的植物,錯落有致展現在面前。那萬綠叢中一點紫,那萬紫叢中一點綠,那碧波蕩漾的湖水,那精巧的建築設計,那一條條林蔭小路,那一樹樹花朵,紅的發紫,黃的燦爛,粉的張揚,以千姿百態,溫柔可人,嬌嫩雅緻的形態迎接着客人的到來。 

  漫步在幽雅的林蔭小路,心兒變得纏綿,在淡淡的晨霧裡,一切是那樣的飄渺。早起的園林工人,在噴水澆灌着花卉;池塘邊聚精會神垂釣的老大爺,彷彿一尊雕像,定格在藍瑩瑩的湖水中;晨練的人們,手持寶劍,自得其樂,徜徉在禪的世界里。 

  當霧靄退盡,東方隨即被縷縷霞光取代,金燦燦,紅通通,將整個植物園罩上了一層金光。伴着輕柔的春風,所有的花朵都在歌唱。花的世界,花的王國,花的神韻。洋洋洒洒的花瓣,飄落在大理石地面的小路上。天上,空中,腳下,四處氤氳着陣陣花香。 

  在這樣的日子,在這樣一個溢滿鳥語花香的清晨,疲憊的心得到凈化,大自然饋贈了我無價的食糧。感動於造物主的精心造化,感動於每棵植物的無私奉獻,更感動於朵朵鮮花悄悄綻放的美麗,是綻放在春風裡靜雅的美,樸實的美。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花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