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因語文而精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語文而精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年華似水,日月如梭。不經意間,初一的生活就要結束。回首一年的學習生活,語文無疑是其中精彩紛呈的一部分。打開第一冊語文書,當初倒背如流的語句還歷歷在目:文學是人類感情的最豐富最生動的表達,是人類歷史的最形象的詮釋。一時間,心頭湧起的真是太多…… 

  如果說語文是一塊調色板,那語文課則是其中最鮮艷、熱烈的顏色——紅色。在我心目中,語文課是最精彩、活潑的課程。在語文課上,我們不僅感受春風的溫馨、夏陽的熱烈、秋月的嫵媚、冬雪的純潔,還體驗着成長的樂趣、山河的壯美、手足的深情、愛國的情懷。我們敬仰魯迅心中的藤野、雨果筆下的船長、都德紙上的小弗郎士、高爾基腦海里的海燕。忘不了課上老師慷慨激昂的話語,忘不了吟月詩比賽上激烈競爭的氣氛,忘不了契訶夫小說展示精彩的表演。 

  通過語文,我們感受文學、鍛煉思維、學習做人、提高語言能力,我們書中寫着最美麗的文字,和最瑰麗的詩章。 

  撫摸着語文書中泛黃的紙張,腦海里閃現出初中三年語文學習的一幕幕,心中無限感慨:“漢語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最明白,最精確。”語文課一點點鑄造着我們的筋骨,開闊着我們的胸膛。我們洞開心扉,鋪展歲月的稿紙,任隨筆中情感的小溪流淌。我要說:語文,你是學習中最動人的旋律,生命因你而精彩動人!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語文而精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語文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