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付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付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之所以收穫,只因為耕耘。那麼換句話說,如果要想得到回報,首先必須要付出。 

  說道付出,就不得不提起偉大的化學家居里夫人了。她的功績家喻戶曉,這是因為什麼呢?是因為她的付出。她第一個發現了鐳,這是因為什麼呢?是因為她的付出。她受人尊重,令人敬佩,這是因為什麼呢?是因為她的付出。她被人尊為“最美的人”,這又是因為什麼呢?是因為她的付出。有人會問:她付出了什麼,又收穫了什麼呢?那麼我告訴你,她付出了錢財與名利,收穫了別人的尊重與敬佩;她付出了健康的身體和美麗的容貌,收穫了品質與精神上永恆的美麗。那麼相比之下,付出的和收穫的成正比么?當然不。因為收穫的總是比付出的要多得多。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新中國領袖,毛主席,拼盡一生,奉獻人民,投身革命,付出了自己的一生,迎來了全國的解放;周總理不辭辛勞的工作,臨終前依舊惦念工作,奉獻了自己的所有,換來了全國人民的幸福。他們進付出了自己的一切,變幻的全國的安定,收穫的不是比付出的要多得多麼? 

  這時,有人又會說:“他們都是偉人,我們小老百姓那能跟他們比啊?”那麼我便會告訴你:“只要你付出,就會有回報。也許這回報不是立刻展現,但在不知不覺中,回報會悄悄跟隨着你。” 

  子上學以來,我對學習都很刻苦,對應於尤其如此。小學三年級時,學習英語很困難,不只是因為年齡小還是因為沒入門,那是的我背5、6個單詞就要花1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倒背如流,再加上每個單詞的用法和幾個句子,複習的很熟怎麼也要5、6個小時。於是我為了剛開始學子的英語,放棄了去旅遊的難得機會,奮力學英語,由於我的努力和付出,每次英語考試,第一的寶座都非我莫屬。那時的我便覺得:我的付出得到了回報呢!但其實回報還有更多:因為當時堅持不懈刻苦努力的學了好幾年,所以奠定了我現在的英語基礎,以至於現在學英語根本是一件愉快的事情,而且也減輕了一部分現在學習的壓力。那麼,由此看來,我的回報是不是比努力的要多得多呢? 

  “No pains ,no gains.”我一直堅信這句話。因為我認為:一切收穫都是由你的努力換來的,不論你的努力有多微笑,都會有對應的回報不知何時的出現在你身邊。如果你看見一個人現在獲得了榮譽,那麼在獲得榮譽的背後,一定付出了與之相應的代價。同學們,如果你想要收穫一份成果,便必須要先付出一份努力,因為收穫的成果往往像那雨後的彩虹,只有先付出努力,頂住風雨,才能獲得收穫,看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學會付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