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人魚”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人魚”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2010年廣州舉辦的亞殘會上,來自我們麗水的姑娘蔡餘慶燕在S9級4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4分56秒91的成績為中國奪得了首金。聽到這個消息,我猛然想起,這個蔡餘慶燕不就是我在游泳訓練時每次見到的那個拄着拐杖單腿女孩嗎。

  我念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報名參加了麗水市游泳隊練習游泳,第一天游泳,就看見一個十一二歲的殘疾女孩,只有一條腿,拄着拐杖,向游泳池走來。我不禁納悶了:這個女孩走路都走不穩,是來練游泳的嗎?我帶着這個問題情不自禁地問她。

  她說她的名字叫蔡餘慶燕,正在讀六年級,很喜歡游泳,已經學習好幾年了。當我問道她的腿是怎麼回事時,她笑了笑說:“沒什麼,只是小時候出了一次車禍罷了。”她說這些時,滿臉的不在乎。“單腿怎麼游泳?”我驚奇地問。“等下你看了就知道了。”她很自信地說。

  過了一會兒,她下水了。只見她用僅存的一隻腿拍打着水面,濺起一陣陣水花,手奮力地划水,動作很協調,好像根本不是一個殘疾人似的,單腿在水中上下擺動,真像一條“美人魚”。我不禁又驚奇又羨慕,暗暗想:她一個殘疾人能學會,我也應該沒問題。

  在以後練習的過程中,每次都能看到這位單腿“美人魚”和我們這些正常的學生一起訓練,教練還常常給她“加餐”。儘管速度還不是很快,但她沒有放棄,仍舊一個來回一個來回奮力地游着。離下課時間越來越近,可是她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仍在不知疲倦地游着,游着……

  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不懈的努力,她終於成功了,首次參加亞殘會,就打破了亞洲記錄,獲得了首枚金牌。

  獲獎后蔡餘慶燕對自己的成績並不是很滿意,說:“游出這個成績只能說還可以,但我還有上升空間,我的下一個目標是2011年全國殘運會,希望能拿到金牌。”她最大的願望是能游進倫敦殘奧會。

  看着由電視轉播的頒獎鏡頭,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為什麼她原來游得那麼慢,現在為什麼卻奪得了亞運會金牌呢?哦!原來是她有着不怕苦、不服輸的精神,堅持不懈努力,才贏得了成功。相比較四肢健全的自己,不禁感到一陣漢顏……

  蓮都外國語學校初一:陳兆暉

  

您正在瀏覽: “美人魚”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人魚”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