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龍溪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龍溪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黃龍溪的故事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去看了有着一千七百多年歷史並且馳名中外的古鎮——黃龍溪。只要我一想到黃龍溪就會回味無窮。

  黃龍溪古鎮內,明清時代的建築比比皆是,直到現在仍然保存完好。紅石鋪的街面,木柱、青瓦、樓閣、客舍,雕刻的欄杆窗欞,無不給人古樸寧靜的感覺。鎮內還有六棵樹齡均在千年以上的大榕樹,枝繁葉茂,遮天蔽日,雄渾厚重,給古鎮更增添了許多古氣。鎮內還保存着有鎮江寺古廟幽深的老街,彎彎曲曲,街道兩旁還有眾多的小飯店,門前大多飄着白邊藍底的酒旗,什麼“呂回頭”、“魚香子”等,在風中不停地招攬着客人。

  黃龍溪古鎮不但古氣濃厚,而且建築極為壯觀。比如那天我在古龍寺內發現了這個氣勢雄偉的建築——三縣衙門。可是就算走了兩個來回,但還是意猶未盡。

  我走進三縣衙門,發現三縣衙門很小,呈正方形,就像個四合院子,分為正門、大堂,照壁、監押房等。我走出三縣衙門,在門口呆上了一會兒,發現三縣衙門的門口就像普通人家的門口,十分寒磣。但是門口兩側有幅刻在板子上的對聯“黃龍鑽山伸出龍爪抱雞翅 白馬臨江勒轉馬頭望虎岩”使三縣衙門變得既神氣又莊嚴,象徵了統治權的神聖不可侵犯。這些多少都增添了衙門的氣息。

  我坐到了三縣衙門外面的木凳上,爸爸查閱了相關資料后告訴我:“三縣衙門,是為了協調華陽、仁壽、彭山三縣關於合理開發利用古佛堰水利工程而設立的跨地域的特殊管理機構。以後因為民眾之間的關係發生了變化需要,三縣衙門賦予總衙更多的職責和管理權限,還管人、管事、管治安。到了民國時期,三縣對黃龍溪的管理基本沿襲清代管理方法。

  我不能說這個故事是否真實,但是這個故事讓我看到了為了黃龍溪的美麗而操勞的人們。當我們都進入了甜美的夢境中,但是工人們在風雨交加的夜晚還不斷地在為黃龍溪的建設添磚加瓦,那些人就這樣牽動着我的心。

  三縣衙門的故事自然不止這一些,心動不如行動,趕快行動起來,去實地看看吧!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 高琳菲

  指導老師:盧永鈾

您正在瀏覽: 黃龍溪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龍溪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