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長輩講祖國的故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長輩講祖國的故事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祖國啊,千百年來,孕育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聖的愛!”悠長的常春藤架下,爺爺拿着長長的煙斗躺在一張搖椅上,輕輕搖擺,竹椅陪了爺爺一輩子,似乎也老了,隨着陣陣輕微的搖晃發出了“吱吱呀呀”的響聲,我坐在小凳上,緊緊地,靜靜地,挨着爺爺,聽他講述着祖國的故事…… 

爺爺是個老兵了,抵禦日本人過,也抗美援朝過,臉上的一道道傷痕,凸顯出當年他的無比英勇;他的小腿上中過彈,至今仍是一瘸一瘸的。但這一切,無不在向世人展示着爺爺的傳奇色彩。 

夜,已經很深了;蟬,卻未曾休息;月,散發著微弱的光,勉強照着大地。爺爺深深吸了一口煙,頓了頓,看着遠方。蒼白瘦弱的面頰刻記着過去的歷史;道道歲月痕與傷痕一同將他襯得格外蒼老;深陷的雙眸閃着雪亮的光芒;絲絲白髮在月色下顯得有些許耀眼。 

 “孩子,祖國有着五千年的歷史啊!從大禹的治水到三峽的竣工,從蔡倫的造紙到神七的飛天,從秦王的一統天下到毛主席的英明決斷!五千年吶,一段永不朽的歷史啊!” 

  “爺爺,爺爺,祖國要是有這麼厲害,您幹嗎還要當兵,為什麼還有傷啊?”幼小無知的我打斷了爺爺激情的回憶。 

  “唉……”爺爺的眼神黯淡了許多,還多了一份無奈與悲愁“落後就要挨打呀!爺爺當兵時被迫無奈,是為了保衛祖國啊!”爺爺看着我,用手輕輕放在我的頭上,撫了撫,嘆道:“有別的國家欺負我們祖國,我哪能袖手旁觀啊!”爺爺似乎有些許激動,他停了下來,頓了頓。而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經過我們軍民的齊心協力,終於趕出了外敵,卻不曾想到,外患剛解,內憂又出,全國人民又一次陷入了災難中。還好有了毛主席的英明,才讓我們擺脫了困境啊。但蒼天似乎還不肯放過我們,它降臨了太多的困難來考驗我們的祖國,我們的人民。黨內錯誤的決定又導致了文化大革命啊!” 

  爺爺深深的吸了口煙,輕輕的嘆了口氣,頓時,整個人被煙霧包裹着,迷迷濛蒙,給爺爺添加了一種神秘的色彩。顯然,對那段刻骨銘心的往事,爺爺一點也不想再提了,但他仍舊說著。 

 “後來,多虧了鄧小平啊,提出個改革開放,不然,不然,後果,簡直不堪設想啊!” 

 爺爺的聲音顫抖起來,我猛地回頭,驚呆了,爺爺的眼竟是這般的晶瑩,我從沒見過爺爺哭! 

  夜,更深了;蟬,霎時停住了鳴叫;月,頓時變得這般的明亮,天地間,一下子,恰似白晝。爺爺在我眼中,一下子變得好神聖,好高大——他才是真正經過歲月磨礪的男子漢啊! 

 爺爺抹了抹眼角的淚珠,轉過身,慈祥的看着我“到底是年紀大了,怎麼都哭了。哈哈!沒事兒,反正你永遠也不會明白的。不早了,快休息吧!”說著,他站起身,微微舒展了一下身子,收起竹椅,拄着拐杖,慢慢向屋裡走去。望着他微駝的背影,一瘸一拐的步伐,我的雙眼漸漸模糊了,以前,我一直,一直嫌爺爺家裡臟,一直不想去爺爺家,一直認為爺爺老土。但,我現在明白了,他是那60年的見證!是中國由弱轉盛的見證!是祖國五千年神聖歷史的見證啊! 

  夜越來越深,越來越冷,我不禁打了個寒顫;蟬,又叫了起來;月,大概亦困了吧,早已被雲遮去,天地間,暗了好多…… 

 幼小的我,從爺爺的話中,似乎明白了很多很多…… 

 我是一個中國人,從剛生下來,我的全身就印下了祖國的印記,這,是永遠也無法改變的! 

 祖國是很大很大的,她擁有着十三億的人口,有山的巍峨,有河的寬闊,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總和! 

 祖國又是很小很小的,她在我的心上印着,在我的血中流着,她隨着我的呼吸起起伏伏,隨着我的脈搏生生落落! 

祖國便是我的母親,綿延萬里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項鏈;莽莽林海的大興安嶺是她飄逸的秀髮;奔騰不息的長江黃河是她的流動血液;巍峨峻峭的五嶽是她高挺的鼻樑;飄渺險峻的張家界是她漂亮的首飾。四大發明使她輝煌燦爛;孔孟之道讓她聞名遐爾;絲綢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艱辛地勞動也是為了她!

是的,我愛祖國,愛她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一山一水,是她給了我生命!任何人,在任何時候,可以拿走我的花朵,拿走我的綠葉,拿走我的是詩歌,但,絕不允許,拿走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聽長輩講祖國的故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長輩講祖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