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書的故事 

  廣西南寧 小葉子 

  書,是人類成功的伴侶。它的智慧灑遍人的腦子,使人活得更精彩,我也不例外。 

  星期天,我獨自到街上買東西。逛了一會兒,就覺得沒趣了,我的頭一轉,“哇!《限字作文》書映入我的眼帘。啊!《限字作文》,我在家就聽到二姐說過這本書了。”我終於找到你了。我擠進去拿起作文,立馬捧到店老闆娘的面前:“阿姨,這多少錢?”老闆娘笑盈盈地說:“8塊。”我一聽,“哇!8塊!那麼貴,算了,8塊就8塊,誰讓我看上它呢?書有價,學到的知識是無價的。” 

  我向老闆娘拿了個袋子,小心翼翼地把書包進去。 

  書放回袋子后,我就上車回家了,“嘟嘟,”車開了,可車上的人竟沒有自己認識的人。唉!真悶得慌。我一擺手,“哎,對了,我為何不看《限字作文》呢?” 

  我為自己的聰明感到自豪,興奮地把書拿出來。哇!好滑啊!書面這麼滑。我急忙打開書,一鼻油墨香味撲入我的鼻子,真香!哇!《“怪”媽媽》這篇作文映入我的眼帘,我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才一會兒工夫,一篇作文就讀完了,《大圈小圈》這一篇文章又吸引了我的眼球。《大圈小圈》讓我知道了知識是可貴的,一個作家、老師,如果他(她)們有不懂的地方,也還要從書中汲取營養…… 

  哎,第15頁了,我還在目不轉睛地盯着。“喂,小朋友,下車了。”突然間,司機大叔的那渾厚的聲音在我旁邊響起。我心裡怦然一震,以為是什麼事呢。“該下車了,剛才叫你很久了,你都聽不到,唉,小小年紀,聽力這麼差。”“哎”我拿着書走下車,隨手往口袋裡掏錢給司機,眼睛卻始終死死地書里的一字一句。“小朋友,你怎麼給我一張紙啊?”我一聽,“啊?我怎麼拿了一張紙啦?”我臉一熱,馬上重新掏出一元錢給司機。 

  我邊走邊看,不知不覺就回到了家門口。剛一進門,奶奶呆了:“小葉,我給你買豆腐的,你怎麼就光買了書啊!豆腐呢?”我一聽也愣了:“壞了,我忘了奶奶的交代了。” 

  我走到奶奶面前,低聲說:“奶奶,我忘了。“哎,你怎麼忘了呢?唉!“奶奶感嘆着。不知是為了我光買書而不買東西而生氣,還是怎麼了,我低着頭走回自己房間里,一到房間,我又捧起了書…… 

  啊!書啊,人生因你而精彩!你是良師,你是益友,你是一位陪着我們同甘共苦的伴侶!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