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故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故事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飯桌上吃飯時,我的嘴巴像漏斗似的,邊吃邊漏,一眨眼,碗邊的四周到處都是米飯,媽媽經常為此批評。這不,今天的飯桌上,我又犯了這個老毛病。

  我剛把碗里的飯吃完,媽媽就皺着眉頭不客氣地說:“唉,你怎麼又吃成這樣?把掉在桌上的米粒撿起來吃乾淨。”

  我又不是故意的,再說桌上的飯粒已經髒了呀!我極力爭辯道。

  “來,乖,快點吃。”媽媽也許發現剛才語氣太急了,便壓住了火,溫柔的說。

  “就這點米粒,浪費就浪費。”我不知好歹地回答道。“你今天不吃乾淨,我就不客氣了!”媽媽的火上來了,厲聲地說。我見勢不妙,我只好把米飯一粒一粒地撿起來送到嘴巴里,直到吃到桌子上一粒也不剩為止。

  但是我吃完后,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去問媽媽:“媽媽,你為什麼又叫我吃掉,不就是幾粒米飯嗎?”媽媽心平氣和的說:“你知道嗎,農民為了讓我們吃到飯,用了多少心血啊!你自己想想我們應該怎樣珍惜糧食。

  今天的飯桌上發生的事,讓我明白要用實際行動來珍惜糧食!

  五年級:楊貝妮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故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