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理想的翅膀,帶我們遨遊知雨,洗滌我們愚昧的灰塵……甚至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我已識的天空;書籍,是天國的階梯,引導我們登上科學的殿堂;書籍,是明亮的北斗,指明我們求知的方向;書籍,是蒙蒙的細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山澗的清泉丁丁咚咚,林間的綠色令人心醉,天邊的晚霞輕盈縹緲,枝頭的花朵芬芳四溢。當我暢遊於那美妙的文章中時,感到,它們一樣的清澈,一樣的靈活,一樣的沁人心脾!沒有雜質,只有那種平凡的而又純潔的如泉的清新。在凡世里生活,被海潮襲卷着,難免會落一心沙塵,而那一縷縷、一滴滴清泉汩汩流過我的心房時,給我留下的是一顆水晶般燦爛的心。

  書如山裡一瀉千里的瀑布,每一字,每一句,每一行都充滿着靈氣,富含着激情,萬馬奔騰,氣勢雄壯。就在我心灰意冷或消極疲憊的時候,有那麼一脈天與地的精氣衝擊我的靈魂,彷彿為生命灑滿了陽光。那種“惟我獨尊”的狂傲,那份“天地同在”的氣魄油然而生。就像瀑布一樣,在凹凸的利石上擊碎自己,換個晶瑩滿天。

  “呼——”你聽到風聲了嗎?風吹着浮萍四處漂泊。讀書,就有如感受浮萍的輕鬆和隨意。不妨輕輕卸下肩上的重擔,心上的繩索,追隨的肩膀,去書中尋找屬於自己的浮萍心境。

  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也許是厭倦了枯燥無味的化學方程式,也許是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期盼着每天與你見面。你一次又一次的陪伴着我,你用那泛着清香的扉頁,引領着我走向一個鮮活的世界——我心中那份渴望、那片怡人的“綠地”。

  你的知識廣闊無垠,你的語言富有哲理。你的目光是那麼溫柔,好想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凍了的心,你的雙手是那麼溫柔,好想能撫平人間的累累傷痕……

  當我因失敗而痛苦迷茫時,你總這樣對我說:“真正的光明並不是沒有黑暗的時候,只不過永遠不為黑暗所遮蔽罷了;真正的英雄並不是永遠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不為卑下的情操所左右罷了;當你要戰勝外來敵人時,首先得戰勝你內在的敵人,你不必害怕沉淪墮落,只要你不斷地自拔與更新。”

  當我因成功而手舞足蹈時,你總這樣對我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自有強中手。真正的強者,不但要經得起失敗的考驗,還要經得起成功后糖衣炮彈的洗禮,當你沉浸在幸福的甜蜜里賞花賞月時,只怕別人已到了峰巔了。”

  當我因困惑而不能自拔時,你總這樣對我說:“人得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恆星。流星是美的,可它終究是一顆流星,流星的意義在於瞬間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於剎那間。流星畢竟是流星,若追尋長久,只能等待屬於自己的那顆恆星,死死的抓住這瞬間的美,痛苦的只能是自己。”

  當我畏首畏尾躊躇不前時,你給我送來這樣的詩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是啊!這就是你,不管在樹蔭之外喧鬧着浮躁的熱浪,還是窗外肆虐着凜冽的寒風,只要和你在一起就會在熱浪之中享受一片清涼,

  書,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是我最要好的無聲老師,它幫助我解決生活與學習上的難題,也給我知識,給我力量,知識就像海洋,無邊無際的。在我生命中,書就像一條船,載我遠航,帶我去尋找知識的彼岸。書,還讓我到廣闊的科學領域去開墾,發現有關人類的奧秘。

  思明二實小五年級:陳瑤琦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