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精衛填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衛填海》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讀過一篇童話,那就是《精衛填海》,我被他那種執着的精神感動啦。

  一隻卑微的小鳥,竟然要把無邊無際的大海填平,有人可能說它“天真”但它依然不放棄,因為它相信,只要努力就不可能沒有奇迹。而想想自己,遇到困難就退縮,不敢面對,如果自己要是有精衛鳥那樣執着的精神多好啊!

  堅持就是勝利,精衛鳥不放棄,它渴望有一天,可以把這一望無際的大海填平。

  跟人比起來,小鳥是多磨的渺小,而小鳥擁有的精神,我們龐大的人類都擁有嗎?

  曾經我多次遇到困難,每次當我決定放棄的時候就會想起“精衛”一隻單純的小鳥,我便決定不能放棄,一旦放棄就一點希望也沒有了。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只有執着執着再執着。“一片大海小鳥都能填平,為什麼一個人就克服不了這麽一點困難呢?”我經常用這句話來提醒自己。

  對於我來說困難是什麼呢?是一片片需要背誦的課文。

  是一個個需要默寫的生字。

  是……

  我的這些困難在精衛鳥的眼裡根本不算困難,只要時間,努力寫,努力背,他們都會成為你的手下敗將。至於時間總會有的。

  精衛鳥的執着鼓勵着我,使我前進,它將會影響我的一生。

  固堤中學初一:張琦

您正在瀏覽: 讀《精衛填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衛填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