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學會了感恩對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學會了感恩對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的一生中,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聆聽小鳥的歡唱;第一次觸摸小草柔軟的身軀;第一次觀看花開花謝……從中,我們會領悟到許多。 

  記得那一次,我第一次參加古箏比賽……輪到了我,我信心十足地走上台去,開始演奏。結束后,我竟然獲得了到現在為止的全場最高分,我欣喜若狂。可是,好景不長,隨後上去演奏的同學,竟然比我彈得還要好!她彈得十分流暢,並且富有激情。她投入的演奏,彷彿把在座的每一位觀眾都帶入了這首激昂的樂曲中。最後,她以與我0.001的分差,奪得了全場第一名。 

  回家的路上,我很傷心,很失落。心想:她憑什麼是第一,她原來彈得還沒我好呢!這次只是她走運罷了。媽媽看到我這樣,便開始安慰我,幫我分析原因。媽媽問我:“你知道她為什麼比你高0.001分嗎?”我搖搖頭。“那是因為你沒有做到刻苦、勤奮的練習。”媽媽說。我反駁道:“可是我也練了,而且我還比她聰明呢!”“可是你要記住:‘天才等於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加百分之一的天賦呀!’人家每天都要練習八個小時呢!而你呢?能連一個小時就不錯了。所以,她是不是比你彈得熟練、準確呢?只有付出汗水,才會得到收穫,那0.001分就差在這上面了。”聽了媽媽語重心長的話語,我慚愧地點了點頭。 

  第二天,我就默默地下定了決心。更加刻苦勤奮地練習了。對於每一支樂曲我都是在了解了它的感情色彩后,再用心去彈好每一個音符。有不懂的地方我就趕緊去問老師,並反覆地聽、仔細地看樂曲光盤。心裡總想着要超過她…… 

  第二次比賽,已經是一年之後了,比賽結束后,我果然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她來祝賀我,我說:“我還要感謝你呢!是你教會了我做事情要勤奮,要刻苦,不能耍小聰明!”我們兩個走在陽光下開心地笑了。 

  那一次,我學會了感恩,學會了感恩對手。明白了只有抱着一顆學習的心去面對一切,才能進步。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學會了感恩對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學會了感恩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