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冬日的陽光總攜帶着絲縷的溫情,綴着點滴催人入睡的暖意,瞄準我的窗扉——長驅直入。談不上空虛,但心中卻總充斥着幾分空落落的淡泊,一種令人心慌的淡泊,彷彿周遭所湧現的一切都與自身無關。迫於讓自己這“一潭死水”活躍,我停下手中轉動的鋼筆,步至窗前,將所有的憂惱寄託給碧藍的蒼穹……

  此刻,那扇扇斑駁的窗扉忽的闖進我的視線。窗戶並不大,單調的墨綠色與幾塊沾滿塵土的玻璃就是它的組成機構。正因它,將我牢牢束縛於此,一扇窗,一塊玻璃,里裡外外,風景迥然。

  恍惚間,一隻色彩艷麗的燕形風箏闖入我的視線,沿風箏線向下俯視,一個十餘歲的女孩子,正一松一緊地拉着淡紫色的風箏線……呵,多美!且百忙之餘,回眸此窗,心頭總泛起陣陣感動的漣漪!那是因為,它曾告訴我,什麼叫做——愛。

  那,是一個暮色蒼茫的午後。人們行色匆匆,轎車雷厲風行,一切一如既往。然而,十分鐘后,開始起風。又逝五分,風勢加劇。樹葉開始搖曳,花瓣在風的誘騙下,“背井離鄉”,狂風開始肆意作亂。而不久,第一顆雨滴的“登陸”結束了這段“序曲”,相繼,雨勢愈來愈大。頃刻間,暴雨一觸即發。路上行人紛紛疾行避雨。

  大雨滂沱之中,我忽然瞅見一個花甲之年的老者,手持木製拐杖,朝避雨處前行。見此情景,在車站避雨的年輕人中,有一個身着黑色便服的人忽然沖向雨中,毫不遲疑地奔向老者,並攙扶着他一步一步艱辛地走到避雨處。這一舉動,使這冷清的午後,徒增了幾分溫暖。

  不免感嘆!近來,“捨己為人”一詞,倘若不談那些災害中救援者的身影,只論社區中小人物與小人物之間,恐怕只有在回顧多年之前的懷舊文章中才會有所出現吧!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人類的生活趨向物質化,然而,水平提高的同時,我們變得自私,變得只顧及自身的利益。人,永遠是貪婪的。

  然而慶幸的是,並非所有人都已被自私殃及。如上述所言,我們之中,仍有部分人未被自私自利所吞噬。那個年輕人,正是一個強有力的表率!轉念一想,其餘的人在做什麼?是啊,他們只是蜷縮在那間“避難所”,若無其事地翻閱報紙而已!我猛地一顫,雙臂瞬間麻木,隨後慢慢好轉,好轉……但我心頭的麻木——再所難愈!

  仰頸望天,雨依舊,風依舊。不同的,是觀望者的心……

您正在瀏覽: 窗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