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雨,如酥。

  細小而溫柔的雨滴輕輕拍打着窗戶,通知我它的到來。聆聽着雨帶來的美妙旋律,我忍不住拉開窗帘,啟窗而觀……我看到了什麼?啊,好一棵火紅的芙蓉樹!

  我急匆匆地穿上鞋,抑制不住自己的腳步,快步走到了芙蓉樹下。

  它真像一件完美的藝術品啊——堅韌壯美而又協調的樹榦,穿着綠色的新衣,摸上去滑滑的,細嫩的枝丫上開滿了火紅的芙蓉花。那是多麼纖巧的花兒啊,精緻無比,散發著芬芳馥郁的香氣,讓人不禁感嘆大自然的精妙絕倫。整體看去,芙蓉樹就像是一個鮮活的生命,散發著讓人感慨而敬畏的生命力。

  芙蓉花開得火紅,就像燃燒着的火焰,讓我覺得自己也隨它熾熱起來,彷彿要調動起生命里積聚的巨大能量,去努力,去奮鬥。就這樣,我忍不住每天都要走到芙蓉樹下,在它身邊徘徊、思考。

  殘陽,如血。

  風雨過後,又一次走到芙蓉樹下時,我驚呆了。這是怎麼了?經過一夜的風吹雨打,芙蓉樹上那細小的枝丫全都折斷了,掉在地上,美麗的芙蓉花更是七零八落,甚至樹榦也失去了往日的模樣……我快步走過芙蓉樹,不忍心多看它一眼。對我來說,這打擊實在太大了。

  就這樣,我每天繞道而行,再也不想看到它。偶爾從樹下經過,我也總是低着頭,走得匆忙,為了不看到它頹敗的樣子。

  陽光,燦爛。

  窗前的帘子已經很久沒有拉開過了,窗戶也很久沒有打開過了,我更是很久沒有從芙蓉樹下走過了,但我心中還是對芙蓉樹念念不忘。終於,我忍不住打開了窗,瞬間,眼前的景色讓我一驚——不知何時,芙蓉樹早已調整了神氣,新生出枝葉,綻放出花朵。花兒如繁星般點綴在更健美的樹上,一片火紅又呈現在我面前。好一派盛景!

  我快步走下樓,來到芙蓉樹下,緊緊地擁抱着給了我遺憾又帶給我希望的芙蓉樹。

  想想生命不也是如此嘛——在人生旅途中,沒有一成不變的風景,卻總會讓我們感到神奇,給我們帶來這樣或那樣的驚喜,正如這芙蓉樹,以自己頑強的生命力承受艱難困苦的磨鍊,讓我感悟頗多。

  這世界,希望之曲將永不會停!

  夕陽,正濃。

  初一:3244

您正在瀏覽: 窗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