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雙手伏在窗前,窗外讓我想起了許多回憶,最先想起的還是那位同學。

  雖然那一位同學只是與我們一起學習只有短短的一個學期,那個學期對於一些同學來說是非常的短,但我覺得那一學期過得很漫長。

  第一次見到他時,他挺着一個大肚子,嘟着嘴巴,那黑黝黝的皮膚表面似乎敷着一層薄薄的水晶紙。後來他的成績有時一高一低,但是大家都不願與他交流、玩耍,就是他那一雙大眼睛,時時刻刻地瞪着,就連班上最調皮的同學都不願理會他。

  學期將要結束,他要轉校了,大家都毫無表情、行動。而他呢?在超市裡買了大包大包的零食給大家,大家都很開心,都樂開了花,可是我發現大家的快樂是因為那些大包大包的零食,而不是留住那一份友誼而開心。

  那一個學期的最後一天,我們班上舉辦了歡送會,歡送他的離校。原本是普普通通的,當我走上講台時,大家一臉疑惑,他又用那一雙大眼睛看着我,他並沒有說出一句話,但他的眼神像是在對我說些什麼。其實我做了一個幻燈片是為他而做的,我利用晚上寫完作業的半個小時,花費心思去做,大家都問我為什麼,我回答的是:“因為那份友誼太珍貴了。”

  歡送會結束后,班上瀰漫著濃郁的零食味道,是同學們都開始津津有味地吃起零食。我卻走到窗戶邊,看着窗外的走廊,那一天的走廊特別的安靜。剎那間一個人從窗口走過——是他。他在窗外的走廊走過來,在窗外與我對話:“謝謝你。”雖然他那普通話不是太流利,還帶有鄉音,可是我感覺到他發自內心說出的,我們還握了握手,拍了拍一下對方的肩膀,因為每一次與他踢完足球后,贏了總會這樣拍拍肩膀,這已經習慣了。

  這又讓我想起我們曾經也在那同一扇窗對話,我們都在祝願對方能考個好成績。就是他那一個學期我的成績明顯提高了。就是他那一句話激勵着我:“繼續努力,成功自然向你而來。”這句話普通得再也不能普通,但這句話代表着我們的友誼。

  他在與我握手時,他的手長滿了皺紋,那還熱乎乎的,彷彿經歷了許多艱難的事情而長出。他那對眼裡似乎藏着許多真誠的話語,可是那一天他來不起說了,他要離開了……

  現在我的眼前浮現出他的臉龐,窗外鳥語花香,含有着與眾不同的詩意。他還是嘟着嘴,瞪着眼,漸漸地消失在我眼前,消失在窗外……

  嘉信西山小學六年級:吳鎮澎

您正在瀏覽: 窗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