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外的霓虹,心上的文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霓虹,心上的文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是迷離,剪一段的燈火,拾一段心的文字,溫暖彼此。 

  ——題記 

  夜,總是這般漫不經心的就來了,像是陡然推開了一扇久閉的塵窗,一剎那的風景全部迎面而來。 

  人間燈火,最美的永遠是窗外。那些個或閃爍如星的、或隱約如宋詞中的光和亮,瞬間撞入心扉中,沒有一丁點兒的遲疑。又像意趣相投的朋友,輕易就撥動對方心靈中某個弦絲。心緒總是那麼自覺不自覺地聚一點,然後再無限地放大。 

  每一個燈火閃爍的晚,我總是喜歡獨坐在窗前,望着窗外如水的夜色,把內心最微妙的一縷反覆揉搓,讓那些隱於內心深的傷以莫名的方式釋放,努力讓自己放開白天塵世的喧囂,努力平靜一些,努力進入一種物我兩忘的境界。 

  原以為白日的喧囂足以被降服,寂靜的喜歡便永歸安寧。但陡然間發現,只是另一種喧囂的開始,如內心的一次次涌動而生的波瀾。只是,它不同於白日的雜亂無章,夜的驛動分明是自然有序地叢生,一波又一波,一腔柔軟就此分付這夜色。 

  靜看間燈火,方知萬丈紅塵寂。最終我還是喜歡了,哪怕它是冷寂的,可看似冷寂的背後,還有多少暖將我擁抱。我喜歡那份不同於白的驛動,因為這驛動里包涵多少暖! 

  你看窗外的燈火,背後都透着暖。那燈火,是為那些工作一天後,晚歸的親照亮的吧;是為求學的學子晚課後的路,照亮一程歸路吧;也許……也許是為了暖空中彼此冷寂寞的眼睛,虛空的心扉,也許只是為了點亮自己,點亮,點亮值得相守的兒。 

  為這樣暖的燈火,我喜歡了,因為,只有才更容易尋找光,尋找到光,就尋到了暖,暖衍生暖,便將這寒透的微軀度一層微暖的顏。暖自己的內心,暖他的眼睛,暖似流年裡的每一次聚散離合。於是,我於心意,一遍一遍為自己滌染相似的顏,以期讓自己永遠做一個滿含暖的,予也予已。 

  只有這,才能把內心的柔分付清楚,或花朵,或草木,或行中的兒,亦或是偶爾劃過的一顆星星!因了這,這窗外的燈火,方能靜把浮生細細點檢,使殘花落塵,纖草隨風。此心終究是要為這離的燈火,將內心翻覆一遍,方定。 

  是靜的,卻為這閃爍的燈火翻騰我的思想。 

  目光蔓延,暖就此蔓延開來,如詩如章。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霓虹,心上的文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霓虹,心上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