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的哭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哭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樹的哭訴 

  “嗚……嗚……。”路兩旁的大樹又在哭了,仔細一聽,這樹的哭泣聲里還帶着怨氣,讓人聽起來酸酸的。 

  現在,農村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建樓房,蓋別墅的人越來越多,因而用到鋼筋的機會就越來越多。人們拉鋼筋的時候貪圖方便,便把鋼筋的一端纏在大樹上,另一端卻軒在拖拉機上。拖拉機開住馬力,拼了命一樣向前沖,好傢夥,一瞬間,鋼筋就直了。可好端端的樹卻被扯的皮開肉綻的。今天張三在這棵樹上拉,明天李四又在那棵樹上扯,滿身傷痕,樹又怎麼不傷心落淚呢? 

  “嗚……嗚……。”昨天剛受過的皮肉之苦的大樹又在哭訴,而且一邊哭一邊抱怨:“人類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究竟做錯了什麼?夏天我伸枝展葉,為人么乘涼;冬天我頂天立地,為人們擋風雪。我還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為人們提供良好的生存環境;老了我又捨生取義,把身體獻給人類…。.我一生忠實地為人類服務,為什麼得到的卻是如下場?” 

  “人類怎麼會這樣對我們恩將仇報?真是天理不容!”一顆早已哭破嗓子的老樹在呻吟着,“我一整年為人們保護路堤不被大水衝垮,做了那麼多的犧牲,可還是被人類砍伐我的枝條去圍籬笆。” 

  “人類實在太可惡了。雖說國家制定了《森林保護法》,可是我們卻享受不了被保護的滋味!”一個年輕力壯的夥伴憤憤不平的說。 

  “喲睡會注意到我們呢,宗旨是命苦啊!” 

  聽到這些樹的哭訴聲了嗎,在冷酷無情的風裡,哭的是那樣凄涼,你聽見了嗎?

您正在瀏覽: 樹的哭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