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愛的奉獻》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愛的奉獻》有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 

  四川的地震你們一定“熟悉”的很,昨晚我獨自一人做在電視機的旁邊看着央視直播的大型募捐活動--“愛的奉獻”。給我的感觸真的太大了。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真的難以用言語來表達。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愛,之所以整個社會都存在着愛的氣息。是因為,愛是我們大家心靈的呼喚,愛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語言。再小的善心乘以13億等於愛的海洋;再大的災難除以13億等於微不足道。但我還是想對遇難的朋友說:你們決不是一個人在奮鬥。你么們不要怕,所謂的 “中國人民是一家”該是充分發揮作用的時刻了。你們不要恐慌。所謂的“團結就是力量”該是盡情表現的時刻了。要相信我們大家的力量一定會築起一道愛的“長城”,它---狂風吹不到,災難砸不垮,無論多大的困難他都能支撐得住。我們一定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和你們一同建起你們物質上的,精神上的,心靈上的新家園。請相信我們大家的力量。 

  我把我昨晚看到的幾個催人淚下的故事講給你們吧!那可以用患難之中見真情來形容。 

  先來說說親情吧:5月13日救援官兵在廢墟中尋找着倖存者,突然餘震發生,他們都在搶時間走,當這個隊的隊長回憶起剛剛映入眼帘的一位婦女死亡的姿勢,他的工作經驗和職業特有的感覺迫使他冒着危險又回到了震地,那位婦女雙漆跪地,用雙手支撐着身體,她的腹下有一3,4個月大的嬰兒。隊長會心的笑了。當醫護人員給孩子檢查時,發現包裹孩子的小被兒里有一部手機,無意之中發現上面有幾行字,仔細一看是一條還未發出的短信,上面寫着:親愛的寶貝兒,如果你還活着,時刻記着,媽媽愛你。短短的20個字,是母親用生命最後的力量書寫的,它道出了母親的心聲。這就是真情之母愛的偉大。 

  再來講講友情,當士兵們發現一個14,5歲大的孩子時,他的腿被樓板壓着,根本不能動,官兵們正要實施救援,這是孩子對他們說:“叔叔,先救他們吧。我沒事兒。”他是第一個被發現的卻是最後一個救出的,救出后發現他的腿已被砸成“肉醬”,多懂事的孩子啊!一句“先救他們吧”譜寫着真情之右傾的可貴。 

  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15名空降兵,在寫完遺書之後跳登上了飛機,到達目的地后,在距地面5000米在不知任何地下情況下,跳了下去,這對他們是一場挑戰,他們平時訓練的最高記錄是800---1000米。在霧氣瀰漫的情況下,他們選折了跳。因為在那裡有心靈的呼喚,有一雙雙眼神的期待,他們在用生命吟唱着真情。 

  真情是乾旱時節的一滴水,雖然只有那麼小小的一滴,卻可以滋潤一棵棵嫩芽,保持着那一份鮮活的綠,雖然知識那麼小小的一滴。卻很難尋覓...... 

  在晚會的現場,各界人士所捐的款不能用多與少來衡量,因為那是他們對災區人民的那顆火紅火紅的心,因為我們是一家人------中國人,因為我們是十指連着心的兄弟姐妹。 

  一場地震讓很多很多的人家破人亡。儘管我們遠在千里之外。但我們仍然可以感受得到那種惶恐與絕望。8.0級,雖是足可以摧毀一切的力量,但還遠遠不能與我們心中的力量相抗衡。同為中國人。你絕不會讓已經失去了爸爸媽媽的孩子再失去他的老師,同學。你也絕不會讓已經失去了兒女的老人再失去他的晚年生活。你更不會讓已經失去了家園的人們再失去他們從頭再來的信心。讓我們用我們的心.愛.真.情........ 

  地震讓我們顯得脆弱,災難讓我們變的更加堅強。所以。請記住:我們永遠是他們強有力的大後方。這一點,你 我 大家責無旁貸。

您正在瀏覽: 觀《愛的奉獻》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愛的奉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