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前行是一種勇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行是一種勇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窗外飄飄揚揚飛舞下來的雪精靈,不禁又想到三年前的雪天。那場雪比現在還要大,還要記憶深刻……

  一大清早起來,便看到天與地白地連在了一起。一腳踩在雪上,便刻上一個深深的腳印,格外醒目。見雪愛玩的童心一下子消失,這厚厚的雪踩一下拔出來都略有困難,一會騎車上學怎麼走啊?

  擔心歸擔心,終究逃不掉出門。一開始,一朵朵小雪花落在臉上,被熾熱的肌膚融化了,頓時感覺涼滋滋的。家門口這條泥路上白雪皚皚,乾淨地讓人不忍心踩上去,眼看要上學遲到,卯足了勁兒拽着車子緩慢前行。可是雪花悄悄然地變大,變多。從未在雪天單獨出門,路上該怎麼走,我沒有經驗。看着雪地上輪胎軋過的長長的多條痕迹,我認為走在上面也許會比雪中開路輕鬆得多。心想這速度到了學校定會遲到,不由得加快了速度。可誰想得到,這大冷天的,車輪軋出痕迹,雪會化成水,可不一會兒就凍結成冰。在冰上行走,只要稍不平衡,就會很輕鬆地打個滑,狼狽地摔倒。

  我就是這樣摔倒的,猛然趴在地上,嘴裡灌進了雪,棉衣上也沾着雪,然後濕成一片。我很是尷尬,也只能在眾目睽睽之下,“堅強”的爬起來,繼續行走。雪不知何時變得更猛烈,更稠密。大片大片地毫不留情地扎向我的臉,像針一樣刺來,火辣辣的疼,不久便麻木了,分不清痛得究竟是徹膚還是徹骨。

  實在疼得要命,就拿手來暫時遮擋臉部,可是風的冷冽像要扒皮一樣讓人心頭一顫。因為把手抽出擋臉,車子失去平衡,又是一滑,我又狠狠地被扔在地上。那顆膽小又脆弱的心再也掩不起來,也打消了我前行的念頭,蹲在地上無助的低聲啜泣。

  不知過了多久,我聽見有人在喚我的名字,我一抬頭就看到爸爸那張熟悉而又嚴肅的面孔。我趕忙爬起來,磕磕碰碰地扶起躺在雪裡的車子。又看了眼爸爸,委屈地更想哭。爸爸嘆了口氣,笑了笑,很認真地說:“孩子,雨衣。”說著遞給我被我忘在家裡的雨衣。又緩緩說道:“我們大人就好像這雨衣,總又不在你身邊的時候,難道你就停止不前了么?我知道,你剛才摔了兩次,怕往前走還會摔倒,所以趴在這裡索性不走了。其實,這是一種不勇敢的行為,堅強懂事的孩子是不怕摔倒的,因為,前行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信念,這才是最珍貴的東西……”

  後來,我沒有讓爸爸送我,而是一個人騎着車緩緩前進,有了那句話的支撐,我再也沒摔下來過。前行是一種勇氣,而一切都在於胸,胸懷寬廣了,不怕了,有些困難根本不值一提。

您正在瀏覽: 前行是一種勇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行是一種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