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求助自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助自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求助自己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名走鋼絲表演者,他要表演一個在16米高空走鋼絲的節目並不設任何保險。在表演時,有一粒灰塵落入他的眼睛,他停止了表演。在那是助手並沒有喊他一聲,向他打招呼,而是一句話不說的望着他。這時,表演者的淚水流了出來,沖走了灰塵。他順利的表演完了節目。

  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那時助手喊他一聲,那後果將是什麼……

  讀到這,大家可能想,助手呼喊他一下,讓他回過神兒來。那不是更好么?

  不,你想錯了!如果助手真地喊了他一下。那在他心裡就形成了一種依賴。他只要一分心,那我想誰都可能知道後果是什麼。那就是,他掉下來摔死,以許死的會更慘。

  想想自己,在自己遇到困難時,你想到的是依賴還是自己去努力克服?也就是是靠別人的幫助,還是想辦法克服自己的敵人?說遠些,再別惹有困難時,你是否去幫助他,而幫助的是否和幫助的時間相對。

  在你有困難時,別人所能做的,只是送你一程,而真正的勝利,還是靠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求助自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助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