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求助的理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助的理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狗興:我找不到熟人。再說,如果岸上的人真有一份救人之心的話,我不開口,他們也會來救我的。 

  上帝:求助需要理由嗎? 

  狗興:不需要嗎? 

  上帝:需要嗎? 

  狗興:不需要嗎? 

  上帝:我只想和你討論討論,這麼嚴肅,需要嗎?OK,你去463(死了算)室吧! 

  十年以後…… 

  時間:凌晨三點。地點:醫院。人物:女人,嬰兒。事件:生產。 

  天上的一個大輪迴不同於地下,地上十二年,天上卻只有十年。 

  在這十年裡,狗興在天堂作盡了懺悔,同時也得到了教誨:為了生存的必需——求助。不過他仍沒有吃透“求助”的真正涵義。但是,上帝根據生命安排表上規定的塵世緣,將狗興又一次下放到人間。 

  狗興似乎真的學乖了不少,他充分汲取了沒求助的教訓,所以自出生那一刻便呼喊着:“help me(幫幫我)!”嚇了身旁的護士一大跳。 

  十幾年以後,狗興念了高中,可他太依賴別人,做作業時只要碰到難題,就順手拿一本作業來抄,後來高考一塌糊塗。幾十年後,他的父母逝世,他只好上街乞討,結果餓死街頭。 

  上帝:你為什麼總要別人幫助,就連喝水也叫人端來? 

  狗興:我這是培養求助習慣。 

  上帝:如果你能自立一點,把自己可以獨立完成的事做好,我想你不至於餓死吧。 

  狗興:唉!說來也對頭。如果我不抄作業,工作時不叫這個幫那個幫,現在也一定不會在這裡。 

  上帝:求助是需要理由的! 

  狗興:需要嗎? 

  上帝:不需要嗎? 

  狗興:需要嗎? 

  幾個輪迴后…… 

  夏日的一天,孩子們正嬉戲着,河裡依舊很熱鬧。“來,我來幫你!”父親對狗興說,“我在呢,別怕!”“不,爸爸。我想我可以!”事實證明:狗興的勇敢戰勝了本不可怕的水。 

  冬季的某日,教室里是那樣的寂靜,好像只有老師一個人生存在那裡,這時,一個人影站了起來說道:“老師,我覺得那道習題您解錯了,X……132……”“是錯了,這位同學很好,請坐!”班裡頓時活躍起來,幾個同學議論着任課老師的水平,但更多的是笑狗興的“假認真”。 

  北大的校門口,出現了狗興的身影,他拖着一包衣物,有說有笑地和剛認識但已熟悉的另一個學生步入了大學的殿堂。 

  山的那邊,出現了新的曙光,那是美麗的曙光;曙光的那邊,出現了上帝的臉,那是慈祥的臉。山的這邊蕩漾着一句話:“作為弱者,我向強者求助;身為強者,我向自己求助!”

您正在瀏覽: 求助的理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助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