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裡難忘的一件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難忘的一件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難忘的一件事 

  綿陽市劍南路小學

  4.1班

  蔣忻佚 

  六月二十七日下午,樊叔叔他們帶着卓哥哥利用暑假時間到我們這來玩了幾天,明天他們就要走了。樊叔叔決定今天去新華書店給卓哥哥買一些暑假在家裡學習用的書。我聽說去書店,心裡很高興,因為我可以在書店裡免費看我喜歡的書。 

  吃過午飯我們一起出門,這個時候天正熱,白亮亮的太陽曬得人皮膚髮燙,只有知了躲在樹蔭里無聊的叫着:“熱啊!熱啊!”,聽着就讓人心煩。我們一起上了公交車,公交車裡面真熱,我們像在一個大蒸籠裡面,全身直冒汗。我們到了書店,書店裡開了空調,人走進去就不想出去,涼爽極了。我和卓哥哥直奔二樓兒童書區,各選一本我們喜歡看的書。大人們就去給卓哥哥買書,不一會兒他們買好了書,就來叫我們準備走,我們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的書,走出書店。六月的天真像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太陽高照,這時已經烏雲密布,雷聲隆隆。幾個響雷過後,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雨越下越大,彷彿不斷線的珠子不斷往下掉。街上的人一下子變少了,地上的雨水變多了。我們本來打算還要去逛街,因為這場雨我們取消了逛街的打算,決定搭車回家。等雨小一點,我們冒雨搭上了回家的12路車。車子到了三匯綠島,從車子上往外看雨越下越大了,司機說:“前面橋洞被水淹了,車子過不去,不到韓家脊。”爸爸決定再多搭幾個站,再搭3路車回家。然後我們又乘3路車想坐到三醫院下車,結果警察叔叔在那不許過,說前面積水太深,過不了。所以我們又在一個地方下了車。我心裡想,今天真是交上霉運了。 

  我們被困在公交車站,小小的公交車站遮不住這麼大的雨。公交車站擠滿了人,風刮雨着斜打到人身上,很多人衣服都濕透了。雨把我的頭髮打濕了,雨水順着臉頰留下來擋住了我的視線,我不停的用手擦去臉上的雨水。馬路上的水已有半尺來深,公交車進站的時候車輪推起的水浪湧進站台上,人們的鞋子里全是水。爸爸說:“我們打的吧!”大家紛紛贊同。那邊來了一個的車,我們剛要招呼卻被別人搶先鑽了進去,一連幾次都是這樣。好不容易攔着一輛。可是司機看到我們滿身是水的狼狽樣子,擺擺手不搭我們,我們失望極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再看時間已經六點半了,雨漸漸小了,但沒有完全停的意思,怎麼辦呢?唐阿姨說:“反正衣服都濕了,又打不到車,天也要黑了,路又不遠,我們走路回去吧!”於是我們開始淌着半尺多深的水走路回家。爸爸和樊叔叔走在前面探路,我和卓哥哥走在中間,媽媽和唐阿姨走在後面。因為雨水擋住了路面,所以有幾次我都差點摔跤。走了十多分鐘就到家了,我們依次洗澡換上衣服,並且用電吹風把頭髮吹乾。媽媽怕我們感冒了,還給我們每人沖了一包感冒沖劑叫我們喝下去。 

  天黑了,我們吃完飯坐在客廳里看電視。回想這一天的遭遇,真是又好笑又好氣,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今後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驚慌,要自己想辦法。這件事真令我難忘呀!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難忘的一件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