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們班級上,做完作業之後對答案的人越來越多,早就不是新鮮事兒了。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只此一回卻讓我難忘。 

  那是一個周末,我在家裡“埋頭苦幹”——做數學作業,遇到一個很難做的思考題。我經過冥思苦想,獨立思考,終於做出了這道思考題,心中欣喜萬分,只是不敢肯定答案是不是正確。星期一早晨交作業的時候,我們着群機靈的“小麻雀”,“嘰嘰喳喳”地對起了答案,後來我竟發現這道思考題的答案大家都和我迥然不同。他們硬說他們的答案正確,我卻堅持我的解法,雙方爭執不休、互不相讓。 

  這時我的好友輝宇來了。對數學我們班是“高手如雲”,而我和輝宇就是其中十分重要的兩個。沒想到他的答案也同他們的一樣,我驚得目瞪口呆,一下子像泄了氣的皮球。心中開始產生疑惑:要真改的話,我半天的努力不就全泡湯了嗎?萬一他們錯了,可就拖累了我。要是不改呢?如果他們的答案正確,我不就成為“過街老鼠”了嗎?大家在背後肯定會對我議論紛紛,大家肯定會以為我這個大組長只是“濫竽充數”罷了。我不就不值一提了嗎?想來想去為了不損壞我在班裡的名聲,我決心和他們“生死與共”,就換了他們的答案。心中沾沾自喜:這下應該萬無一失了。 

  “鈴,鈴,鈴,……”,上課鈴聲敲響了,老師在課堂上詳細的講解了這道思考題的思路。我“順藤摸瓜”,算出答案后,再和自己原來的答案作比較,思路居然完全一樣,只是列式不同。課上到這裡,我像被誰批評了似的,十分羞愧,悔恨自己當初太輕信別人。要不是抄的話,自己做錯也是值得的,可我畢竟是抄的嘛,這叫我怎麼在眾同學面前抬起頭來。從此以後,我不但做完作業后再沒有對過答案,而且成績也比以前更上一層樓了。 

  我從這這件事中知道了一個道理:自信是做人的原則。一個人不可能事事順利,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經歷多少失敗,都要努力去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