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頑強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力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今“乒壇女皇”鄧亞萍的輝煌成就令人羨慕,一次次在乒乓桌旁拿一枚枚獎牌,一次次在領獎台上唱中國國歌。可是點滴細節卻不為人知。

  鄧亞萍從小個子很矮,但五歲半的小亞萍就已對乒乓球產生了極大的興趣。當時小亞萍家住簡易的平房,家與學校有三千多米,而學校離球館卻有五千多米。小亞萍不願再花家中羞澀的儲蓄,一天只吃兩頓飯,說是為了保持體形,從學校放學去球館,再回家,共一萬多千米的路途全靠“11”路車——雙腳走完。漸漸地,球館的教練對這個小姑娘產生了極大的興趣,而鄧亞萍也從未間斷過頑強的努力:由於個子矮,他不得不每天對着發球機練習靈活度,13歲時,他患了脊椎病,可她並沒有因種種困難而被磨平了稜角,反而越挫越勇於是,鄧亞萍在幾天前接受“奧運*人物”的記者採訪時說:“我的成功沒有天註定的3分,唯有7分頑強拼搏,所以,我的成功不是偶然!”一個人的頑強往往是改變命運方向的舵,掌好舵,你便會在湛藍的海水中劃出一條條優美的曲線。

  零六年感動中國的洪戰輝不也是如此的頑強嗎?家中的貧窮已讓這個年輕的孩子承受了太重的負擔,再加上患有間歇性神經病的父親撿來的妹妹,以及大學學業的壓力,他幼稚的臉上過早地滲出了成熟。命運之神可謂對他太眷戀了。可他,竟超出了常人的想象以及承受壓力,穩穩地抬起了生活的重擔——這難道不是生活中頑強的力量所驅使的嗎?

  比起他們,清政府的“讓地換安”漢奸劉民榮的“賣國求榮”;宋代王朝的“殺缶和金”反而讓人怒不可遏,其做法行為令人唾棄,憎恨,其人也臭名遠揚。所以,我要說:“頑強的力量是弱者的過河舟,勇者的腳下石,智者的心中魂,讓我們擁有頑強的力量,讓歷史刻印我們流光溢彩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