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要頑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要頑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頑強的,在這大自然中的每一個角落都有生命,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在這廣闊的大自然中,鳥兒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那是一個頑強的生命,一個屬於在天空飛翔的生命。生活在大地上的獅子、野牛,它們的生命是健壯的,更是頑強不息的。在大地上生長的草兒和花朵,它們雖是不語,卻也是一個幼小的生命。

  生命是如此頑強,沒有頑強的生命怎麼在這遼闊的世界生存?不懂得堅持,怎麼懂得存活?所以,有生命的東西,都有着頑強的生命,即使是沒有生命的東西,也會讓自己變得堅強。例如:長在山上的石頭,它們並沒有生命,卻把自己鑄造的那麼堅硬,這是它們為了保護自己。土地也是沒有生命的,它們別撕碎后又能合起來,這也是它們學會的一種技能。雖說是沒有生命,卻也懂得這樣保護自己。

  在廣大的生物鏈里,水生的動物和植物,陸地上的動物和植物,在天空翱翔的動物,長得渺小的昆蟲,在空氣中飄動的微生物。它們都有着自己本身應有的技能,有着這些技能,就可以保護自己。人類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動物,可是也被許多的動物所截止,老虎、獅子再厲害,也會被人類克制等等。這就是生物鏈,在生物界里,都是這樣的一句話:適者生存,劣者淘汰。

  沒有頑強的生命,便不知道能不能活下去。這也就是大自然的原則,人類也是一樣,在現在的社會,不適宜的人,便會被淘汰出去。就例如:在社會找不到工作的人,就只能當流浪者。能成就於事業的人,便是成功者,他就能在這世界上留下光彩的事迹。有時,有的人是身體的殘疾,免得這個苦難,是勇敢面對?還是苦苦哀傷?一輩子在苦惱着活着的,很快就死了。面對苦難而微笑的人,卻活得長久。

  海倫凱勒,她是一個典型的人物,在文學反面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記載了她一生的磨難,她把自己所受到的痛苦全寫了下去,但是面對這種痛苦和艱難,她卻沒有放棄。文娜麗莎的教導,使她有了前進的動力,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選擇。海倫凱勒創造了這樣的奇迹,她的生命就是頑強的。

  在世界上,在自然里,在社會上,永遠是那句話:適者生存,劣者淘汰。沒有頑強生命的人,永遠是被淘汰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要頑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要頑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