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請客 標籤:請客作文

  請客,顧名思義是請人吃飯。爸爸有幾個好朋友,他們的子女個個都很棒,讀書認真、成績突出,小學畢業后,均以優異成績考上市重點初中——市外國語學校。因此,他們為了慶賀子女們的勝利,都先後請我們吃過飯。今年,我也上中學了,雖然是教學改革后,按地區分配到市外國語學校,但他們說我們沒有花擇校費的錢,也應該請客。我們想想曾經吃過人家的飯,現在請人家吃也是理所應該的,來也不往非禮也。於是爸爸便在“天香閣”大飯店款待他們一頓。

  酒席上,大家相談甚歡,相互祝酒。叔叔阿姨們端起酒杯,祝我進校分個好班,學習取得好成績;哥哥姐姐們端起飲料也來祝賀我,希望我上課認真聽講,詳細做筆記,把老師講解的內容很好地消化掉,當天功課當天做不留疑難往後拖,他們的話是經驗之談對我幫助很大,我一定要銘記在心。

  大人們請客吃飯,無非是為了小孩子們的學習,可見用心良苦,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是的,大人們天天工作、天天辛苦,還要關心下一代學習。他們除了自己督促孩子,還用相互設宴的方法互相督促,互相祝願!父母們的心是金子般的心,又珍貴又值錢!作為孩子輩的我們,要認清大人們做法用心,吃吃喝喝有深意,望子成龍大概是他們的最大期望,但願他們的美好願望夢想成真,也願我們為他們爭氣爭光。

  初一:zxn2000920

您正在瀏覽: 請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