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遲來的感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遲來的感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題記 

  我恨你。 

  同樣喚你一聲“奶奶”,可你卻從沒把愛留給我過。你愛叔叔家的兒子,我卻總被冷落。 

  你愛牽着他的手到處逛,笑魘如花。逢人就說:“看,這是我孫子啊!”不捨得把他放下,怕摔着碰着,我在你們身後屁顛屁顛地跑。摔倒了你給的安慰少於呵斥,因為你把安慰,都給了他。 

  媽媽對我說起過,小時候跟你睡,你把孫子抱得緊緊的,我老老實實睡在一邊。媽媽擔心我,來看我時卻發現我蜷縮在角落。你睡得很香,鼾聲一陣一陣的。媽媽趕忙把我抱走,從此,我再也沒依賴在你的枕邊。 

  父母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於是,你們之間,就有了一道解不開的隔閡。能怪誰呢,怪自己罷了。 

  時光匆匆流逝,往事也被漸漸淡忘。你老了,你變了,清風帶走了憂愁,把久違的溫暖給了我。 

  到鎮里上學以後,因為路途遙遠,而且未滿12周歲,所以你天天踏着三輪車載我去。我人也不小了,足足比你高出一個頭。你依然不辭辛苦,會騎到流汗,會騎到腿酸,但還是不停地騎啊騎啊,生怕會停下來。你也把笑容給了我,還說:“老了,騎不動了。你要努力讀書,看着你成功奶奶就很高興。”你飽經風霜的臉上,几絲哀愁,几絲欣慰。 

  那年的下雪天,你還記得么?天氣真的很冷,彷彿要把人吞噬掉。那天晚上,你來到我房間,幫我把被子蓋嚴實了,又悄悄地走了。我其實醒着,看着窗外不停的雪,淚水伴隨着雪花飄落。 

  那個冬天,一點都不冷。可是這份愛,卻來得太遲,太遲了。你說,我會恨你,恨你當初是那麼對我。如果我說,我不恨你了,你會相信嗎?

您正在瀏覽: 我遲來的感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遲來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