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關懷 標籤:關懷作文

那是初中入學考試,教室里的人很多,熙熙攘攘的,等所有的家長都退了出去,老師發下試卷的時候,我才發現教室里的電風扇竟然沒有打開。炎熱的夏天已經接近尾聲了,可是太陽的威力還在,我在額頭上擦了把汗,正想開口說話。老師好像已經發現大家額頭上的汗,趕緊打開了電風扇。一陣清涼的風吹過,我感到爽快多了,涼意一直透到心裡,我感激地看了老師一眼,他沒有站在電風扇下面,電風扇僅僅是為同學們而開的。 

記得還小的時候,我喜歡到同學家串門,在我離家的時候,媽媽總是要反覆叮囑我帶上房門的鑰匙,而我總是丟三落四,不習慣把鑰匙掛在胸前。這一天,我到思慧家玩,回家的時候被堅硬的大門關在外面了,我又忘了帶鑰匙。想起媽媽早上的話,“我今天有一個重要的事情要辦,你出門的時候要注意帶鑰匙哦。”可我還是忘記帶了。正在我着急的時候,鄰居阿姨從窗口探出頭說:“瑤瑤,又忘記帶鑰匙了吧。幸虧你媽媽知道你記性不好,提早在我這裡放了一把鑰匙。”從阿姨手中接過鑰匙的時候,我的心中有絲絲感動,媽媽對我的關懷無微不至,連我的鑰匙都給準備好了,怕她的女兒在門外着急。 

那一次乘公交車回家,買票的時候,我摸着口袋發獃了,因為我發現口袋裡剩下的零錢已經不夠買一張車票了。怎麼辦?如果被趕下車的話,我走到家裡恐怕天已經黑了。售票員阿姨發現了我的窘迫,對我說:“你到哪一站。”我回答了阿姨的問話,低聲地說:“我的錢已經不夠了。”阿姨沒有為難我,自己掏錢給我補上了,她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給了我一個微笑。下車的時候,我衝著阿姨感激地一笑,說:“謝謝阿姨!” 

颳風下雨的時候,奶奶囑咐我多穿衣服;地板打蠟了,很滑,爺爺小心地扶着我;騎單車掉了包,路人提醒了我。 

關懷是暖爐,溫暖我的心房;關懷是陽光,照亮了我的心底;關懷是彩虹,使世界充滿色彩。從咿呀學語到如今一個健康的中學生,我是在關懷中長大的。

您正在瀏覽: 關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