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是陣陣花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是陣陣花香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如夢,迷茫地漫步在一個虛幻的空間里。醒來后,卻茫然地發現自己一無所有。 

  ——題記 

  午後的陽光,透過米白的窗帘照進了屋裡。茉茉條件反射似的用手擋住了這有點刺眼的陽光。漫長的午睡結束了。茉莉起身走出門,一陣沁人心脾的茉莉花香迎面撲來。 

  這是幾年前茉茉的外婆種下的。可是,一年前外婆卻離開了,去了另一個世界。茉莉花是外婆生前最愛的花,茉茉一邊觀賞着這白色小巧的花,一邊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摘一片花瓣放在鼻尖,就能看見外婆了。”一個聲音環繞在茉茉的耳邊,茉茉被嚇了一跳,她站起身尋找這聲音的來源。轉了一圈,除了那顆古老的大樹還在那裡訴說這幾年間泥土的沉澱,別的,一無所有。茉茉又一次蹲了下來,細細地端詳着眼前的茉莉花,秋風攜帶着遠方寒冷陣陣襲來,而這零星的白色給小院增添了幾分生氣。 

  外婆,茉茉最愛的外婆,茉茉在心底訴說著對外婆的思念。她盯着眼前的茉莉花,悄悄躊躇了一會兒,還是決定摘下一片試試。她輕輕的抬起手,那麼的小心謹慎,彷彿稍稍一碰這花瓣就會落滿一地。輕輕的,一片潔白的花瓣飄入了她的手心。茉茉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鼻尖,她帶着一臉的企盼閉上了眼睛。瞬間,眼前變得明亮起來。 

  那一年,茉莉飄香的時候,茉茉降生了。外婆抱着剛出生的茉茉,幸福的笑容一直蔓延到皺紋的深處。茉茉是外婆獨自撫養大的。看着滿院的茉莉花,潔白而又小巧,外婆笑得更燦爛了“茉莉,外婆的最愛,小寶貝就叫茉茉吧。”滿載這外婆的愛,小茉茉安然地睡著了,嘴角也揚起了一條美麗的弧線。 

  小茉茉一年一年地長大,而最愛她的外婆卻在一年一年地變老了。 

  突然,茉茉眼前一黑,她又回到了現實世界。茉茉太想外婆了,多想和外婆多待一會兒呀!於是,茉茉連想都沒想就又摘下了一片外婆最愛的茉莉花瓣,一陣亮光又讓茉茉回到了她5歲的時候。鄰居家的小孩都嘲笑茉茉是個沒有爸爸媽媽的孩子。“我有最最愛我的外婆,我有……”茉茉大聲地沖他們說著,聲音里夾雜着說不清的難過,她不知喊了多少遍,終於大聲地哭喊着撲進了外婆的懷裡。外婆用粗糙的手輕輕地撫摸着茉茉,任由茉茉哭夠了,用慈祥的眼神望着茉茉說:“外婆就是茉茉的爸爸媽媽。”滿臉淚痕的茉茉抬起頭,她雖然不明白,但還是使勁地點點頭。望着茉茉的背影,外婆深深地嘆了口氣。 

  茉茉又一次次的摘下花瓣,她與外婆的件件往事猶如在眼前。茉茉的淚水又一次流了出來。雖然她答應過外婆從此不再流淚,但今天,回憶起往事時,回味着外婆的愛時,茉茉的淚有如泉涌。 

  茉茉長大了。後來,茉茉再也沒有摘過那茉莉的花瓣,她學會了珍惜,學會了在心底里回憶。 

  茉莉花開了,小院到處飄逸着茉莉的花香,茉茉閉着眼睛享受着外婆的愛…… 

  茉莉花謝了,滿地的花瓣被茉茉收起,珍藏在透明的玻璃瓶中,小心地守護着,如同守護着親愛的外婆。 

  茉茉知道,外婆把最美好的記憶留給了茉茉。只要茉莉花在,外婆就會永遠地陪在她身邊。永遠…… 

  茉莉花開花落,記錄著茉茉美好的回憶。有一種回憶叫做陣陣花香,有一種愛叫做永世長留。 

  茉莉花香又飄來……

您正在瀏覽: 記憶是陣陣花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是陣陣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