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散發出你的花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發出你的花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看過這樣一句話:“你的節日雖然不在春天,但春日的動人,都一一在你身上定格。”“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花”。一切,教師的代名詞,無不芬芳了一個又一個季節。 

  潤澤的陽光,凝成一個充滿花香的季節,繽紛的花朵,組成一派溫暖明朗的春天。教室,這是時間最大的職業! 

  花兒呀!你別具的香味,何不贈給澆灌你 的人呢?撥下一陣香,散發給可敬的他們吧!古今中外,多少的芬芳廣為流傳。“程門立雪”還未喚起你尊師的靈魂嗎?在以前,有一位叫楊時的學子。一天,有一些問題不懂,想去請教先生,可到了先生的家門口,見先生睡得正香,為了不打擾他,於是一直站在先生家門口,天漸漸冷了,路上紛飛起了雪花,道路也好像受了長時間的放置,凝成一片雪白,卻無粉妝玉砌之感,楊時對着門,偶爾的寒顫增添了幾分冬季的蕭瑟,一個哈欠散發的熱氣吹散了些冷霧,先生醒了,看見他站在門口,連忙招呼進屋子。此刻的溫度,暖了一大片,這樣的氣息,還不能暖人心,還不能成為今日尊師的典範嗎? 

  朋友們,教師,這些靈魂的塑造者,尊重他們,就是對自己的一種答覆,這崇高的職業在秋季的蒼桑里,成為了最完美的點綴,一種平凡又不可缺少的點綴。這種崇高的品格,令人想起了偉大領袖毛澤東,在他恩師徐特立的生日之際,他寫下了這樣一句話“在以前,你是我的老師,現在,你是我的老師,在以後,你仍是我的老師”,這樣的感慨,無形的感觸,情感的共鳴,烘出了一陣動人的香味,這是他人的典範,但願也能撼動你我的心吧。 

  你可曾知,蠟燭在勾勒,在闡述,他們擁有火一般的愛,無聲無息的燃燒,無私無畏地奉獻;花朵在思考,在傾訴,他們擁有無與倫比的的艷麗,無怨無悔的綻放,默默無聞的憔悴。居里夫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就是這樣一個有着豐功偉績的人,對老師也有着自己的花香。一次發布會上,成名后的居里夫人手捧一束美麗的鮮花,散發的香味足以充實整個心靈。這樣的一束情感輕輕地遞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手中,會意的微笑,頃刻,天空多了片藍,草地多了片綠。然後,她低下了頭,在老人臉上深深一吻,驟然,心中的火焰停止了燃燒,“尊師,敬師”,跨越了時間的無形,但這詞並五消磨,只是沁透心脾的那一陣,給了世界一種無可擬比的至美。 

  他們的驕傲和光榮,在他們嘔心瀝血的澆灌下,有着太多豐收的季節,也盼望着一個充滿花香的季節。耕耘着,種下了心,開出了花兒,只願,在期待中,你能為老師,真誠地散發出你動人的花香。

您正在瀏覽: 散發出你的花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發出你的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