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哥哥的談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哥哥的談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說大人們很煩,明明自己很不快樂,卻逼着你做這做那,美曰是對我們將來的“前途”好。切,我不要所謂的前途,可以不? 

  哥哥點點頭,頗有同感地說:在我們心中快樂是最重要的,可大人總認為讀書才是正道,好象我們以後讀的書多了,掙的錢也多了,就會很快樂很快樂,其實怎麼可能呢?” 

  我苦笑,大人們不懂我們,而且是一點也不了解,仗着自己是大人,就逼我們走一條他們已經安排好的、不由你來選擇的路。我說我會一直恨他們——恨他們奪走了我的自由,我的快樂——不管多大,多成熟了,恨意會依舊的。 

  哥哥說是我還小,不懂事,當初他也那麼想,很幼稚。 

  我冷冷地反駁,難道你現在認為你小時候的想法都不正確嗎? 

  他怔了一下,然後很堅定地說,不,雖然長大後有些觀念改變了,可是想法依然如故。 

  我又笑了,我和你一樣,既然我現在想好的事,我以後都不會改變的。我是我,我不會變成那樣所謂的大人。 

  談話的氣氛突然有些尷尬。 

  我又說,有時我和爸媽說我以後月薪只要賺什麼一兩千就夠了(當然物價上漲,工資也上漲),他們居然還罵我,說我不思進取,容易滿足。可是我真的是很認真地說的,他們呢,卻毫不理睬,當我在說笑。 

  哥哥說他也這樣想,除去吃飯的錢外,還有點小錢玩玩,再存什麼幾百塊,日子過得滋滋潤潤的,不也挺好? 

  可惜大人不這麼認為啊!我接著說。 

  但我現在不這麼認為了。哥哥的話嚇了我一跳。我不滿足。 

  哦?為什麼? 

  他望着遠方,輕輕地說:“時常看見很多很窮的人,沒飯吃,沒衣穿,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可憐。有時想要幫助,也僅僅只能給他們一點錢罷了,也許他今天能吃飽,可明天呢?後天呢?治標不治本。所以我有時想,要是能給他們找份工作就好了,這樣就能徹底解決問題了——可是,我沒有這個能力。所以我想努力一點,掙很多的錢,讓我身邊的朋友、親人、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能夠活得很好。” 

  我聽得呆了。我從沒想得這麼遠,親人?朋友?乞丐?在我心中好象沒有那麼重要——甚至沒有絲毫分量。 

  哥哥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說,對於你來說,你的電腦最重要,可對於我而言,朋友更重要,同樣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默默點了點頭。 

  忽然找到了一家複印店,我們如釋重負地走了進去。 

  談話,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和哥哥的談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哥哥的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