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參觀兵馬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兵馬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參觀兵馬俑 

  暑假裡,我一游西安,參觀了秦始皇兵馬俑。 

秦兵馬俑是秦始皇陵周圍的大型陪葬俑陣,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它的發現震驚世界。法國總統希拉克曾留言說:“世界上原有七大奇迹,秦兵馬俑的發現,可以說是第八大奇迹了。”果真如此。走進兵馬俑的1號坑,看到如此壯觀的景象,我真的是嘆為觀止了。 

聽導遊講,秦始皇一號俑坑呈長方形,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深約5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四面有斜坡門道。俑坑中最多的是武士俑,身高1.7米左右,最高的1.9米。陶馬俑高1.5米左右,身長2米左右,戰車與實用車的大小一樣。人、馬車和軍陣都是通過寫實手法的藝術再現的。 

我細細的觀察了兵馬俑一番,這才發現兵馬俑塑像的精緻:俑的頭髮都是一根一根刻出來的,眉眼鼻口逼真的像真人。俑的鎧甲層層密密,疊在一起。導遊解說道:兵馬的鎧甲設計都是有目的的。這樣設計,戰鬥衝鋒起來,人不會受到鎧甲的束縛,可以輕鬆應戰。哦,原來如此。可是真人需要用這樣的鎧甲,竟然連陶俑都“穿”這麼精緻的鎧甲,秦始皇對兵馬俑的設計可真是嚴格啊。導遊告訴我:這鎧甲還不算點什麼,你細細的看每個兵馬俑吧。我照做了。我發現每個兵馬俑的神情、姿態都各不相同。發現了吧?!導遊笑着說,這1、2、3號坑中的這麼多兵馬俑,沒有一個是一模一樣的!噢,我很驚嘆。 

我們同着導遊,一個坑一個坑參觀過去。這些兵馬俑相貌各異:有的沉穩剛毅,有的英勇果敢,有的慈善含笑,有的凶神惡煞,真可謂是栩栩如生。那些穿窄袖戰袍外套,披掛齊腰短甲,腳登緊帶獸皮鞋,頭戴防風帽的,顯然是些機警的騎兵。還有身穿胡服,外着鎧甲,頭帶軟帽,足登短靴,一手牽馬一手提弓的騎士;有頭帶長冠,兩臂前伸,雙手握髻,技術熟練的御手;有頭戴長冠,穿戰袍,着長甲,手執無鉤的下級指揮官;有頭戴?冠,身着彩色魚鱗甲,雙手扶劍,氣度非凡的將軍。 

導遊講解道:原來這些都是彩陶的兵馬俑,可是出土的后三天,這些顏色都氧化掉了,真是可惜。我覺得彩陶的兵馬俑一定更神奇,更逼真吧。 

…… 

走出兵馬俑坑,我的心中十分激動。終於一覽兵馬俑坑的壯觀景象了,它展現了中國古代人民的智慧結晶!沒錯,沒有看兵馬俑就不算到過西安!

您正在瀏覽: 參觀兵馬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