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不可貌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可貌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走在小區的路上,我們看見一個乞丐模樣的人:上身穿着一件髒兮兮的衣服,連紐扣也沒有扣住,能看到裡面的衣服,裡面的衣服也很破,還有幾個洞呢;下身穿着一條破破爛爛的單褲;腳上的鞋子還張着一張“大嘴”,從這張嘴裡可以看到裡面的腳趾;頭髮也是又亂又臟,一定是很長時間沒有洗了。 

  看到這個人這麼臟,妹妹趕忙用手掩住鼻子,怕是聞到那個人身上的臭氣,一邊走,一邊還說著:“這個乞丐,膽子真大,要飯要到小區里來了,他一定想乘機偷些東西。” 

  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一家小商店,買了兩根棒棒糖,阿姨找給我們五角錢。 

  我們一邊吃着棒棒糖,一邊朝阿姨家走去。我們剛到阿姨家,那個乞丐也追來了,他氣喘吁吁地跑到我們面前說:“兩位小女孩,你們剛才掉了五角錢,我撿到了,所以我就追上來,還給你們。”說完他就把手伸進破衣服的口袋了,可是摸了好一會兒,也沒有摸出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說:“衣服破,有可能又掉了,我再去給你們找回來!” 

  說完,他就走了,我看到他一邊慢慢地走,一邊仔細地低着頭在找。找了一會兒,終於找到了那枚硬幣,他像發現了寶貝似的,趕忙撿起來,用手擦了擦,又跑到我們面前,面帶微笑地說:“小妹妹,這是你們的錢,拿好。”說完,就把這枚硬幣遞給了我,然後,轉身走了。 

  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對妹妹說:“人不可貌相,以後別這麼說人家!”妹妹使勁地點了點頭。

  浙江省平湖市鍾埭段墅小學五(3)班 張 奕 

  指導老師 孫祥根

您正在瀏覽: 人不可貌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可貌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