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不可貌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可貌相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的個頭,小小的眉眼,小小的手放進我的手掌,然後小小的嘴巴一努:我要上你家睡!於是我徹底繳械,在深夜12點。

  其實去九江的路上我就該知道這是個不簡單的小妮子。雖然出發前乖乖的吃了一碗飯,乖乖的喝了排骨湯,甚至乖乖的保證:我逛街自己走路,不要人抱!等我滿臉憐惜的抱着她上車后,一切開始走樣。

  車剛行駛出她所熟悉的街道,她就對車窗外的一切漠不關心。她的眼睛亮晶晶的,緊盯着小老虎一舉一動。小老虎莫名其妙,被看得手足失措,於是趴我懷裡裝睡。可那小妮子不放過她,用小手輕輕拉小老虎的衣角。三番五次,小老虎受不了這刺激,開始跟她嬉鬧起來。車裡熱鬧得叫人耳朵想塞進棉花。

  到了高速,大老虎終於吼:誰再鬧誰站馬路上去!小妮子嘻嘻一笑:“我不鬧!”轉身又開始跟着車裡的音樂扭起了誇張的動作。笑翻,我拍她的小屁股。沒想到馬上被舉報:“伯伯,朱老師不乖,你看她鬧!”

  終於到了熱鬧的九江市。夜的絢麗讓小妮子的眼珠子滴溜溜轉個不停,肯德基門口巨大的紙杯招牌叫她浮想聯翩:我要上去坐一坐!沒人理會她,大家忙着在各服裝店進進出出,獵着自己的物事,她只好跟着小老虎嘟囔的數落着大人們的沒勁。大老虎終於受不了,帶着她們2個小妮子坐進了肯德基。

  等我們買好了東東,也已經快到夜裡10點,大老虎帶着我們沿湖邊慢慢欣賞各色燈光的綺麗。小妮子緊摟着心愛的飲料,一雙眼睛緊盯着我,似乎我勝過了車窗外那無邊的美景。飄飄然,我溫柔的問:是不是要對我說什麼?

  小妮子很莊重的點頭:嗯!

  好奇追問:說什麼呢?說呀!

  小妮子猶豫了一下,轉過頭去看了看她媽媽,然後湊近我耳邊小聲地說:我去你家睡!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小妮子焦躁的伸手捂我嘴巴。她媽媽也好奇了,湊過來問:你們在密謀什麼?

  小妮子一個勁跟我遞眼色,我只好憋住,跟她一起在她媽媽面前裝聾作啞。

  結果先泄密的還是小妮子自己。她一定覺得她爸爸耳朵根比較軟,先在他面前嘰里咕嚕的說著自己的要在我家睡一個晚上的願望。然後她爸爸幫她徵詢她媽媽的意見時,她就跟沒事人似的,腦袋左右搖擺着,跟着音樂不成腔調的唱起流行歌曲來。

  夜色終於叫她疲倦了。哼着歌曲、摟着零食袋子的小妮子終於睡得跟一隻小豬似的。我們輕笑,試着用手拉動她的袋子,馬上警覺的摟緊,嘴裡還嘟囔着,眉頭甚至也擰了起來。不過片刻,又睡得沉沉的了。

  12點,回到了她家樓下。她爸爸準備抱她上樓。馬上醒來,皺着眉頭,看了她爸爸一眼,然後轉過頭看定我,將手伸向我:我要去你家睡!眼神如此堅定,我自然暈旋:被小美女這麼迷戀,當然答應了!

  然後我馬上就發現,這一天里,我犯的最大的一個錯誤就是答應了小妮子住我家。

  給她洗過澡后,她簡直就不知道人類還需要睡眠,更別提知道疲倦到極點的我們有多麼渴慕着入睡。她一個人從客廳跑到卧室,又從卧室跑到客廳,忙碌的搬運着所有的零食,怎麼叫也停不下。

  大老虎慘叫:關燈!

  可小妮子會開燈。小老虎實在受不了,叫:媽媽,你跟她睡!看着大、小老虎哀求的眼神,我咬咬牙,決定豁出去了。

  帶着小妮子來到另一間卧室。給她拿來圖書,讓她讀故事我聽。卻不肯,只是摸我的頭髮,拉我的睡衣,問着小老虎怎麼不過來睡……折騰到也不知道幾點,終於想到要嚇嚇她:睡不睡?不睡叫你媽媽來!就現在!嘿,倒有效,立刻她就倒下了,閉上了眼睛裝可憐:我乖還不行?

  早上醒來覺得有點不對勁,似乎有人一直在盯着我。睜開眼睛一看,果然!小妮子眼睛一眨不眨望着我,在我身邊坐的穩穩的了。忍不住好奇的問:我臉那麼好看?

  小妮子撇了撇嘴巴:才不是!我要你幫我扎最好看的辮子!可你老不醒,就知道睡懶覺!

  汗!

  白天里侄子也過來了。家裡開始成了他們橫行霸道的戰場,只是真的很佩服,小妮子任何情況下,都絕不是輸的那個。倒是侄子和小老虎一直被弄得哇哇怪叫。

  下午送小妮子回家,小老虎指着小妮子問:媽媽,你還會說她是最溫順的小孩嗎?

  沉思片刻,我回答:都說人不可貌相啊!嘿。

您正在瀏覽: 人不可貌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可貌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