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不可貌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可貌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丑”同桌》有感 

  記的有這麼一句話:"表面沉默的人,內心卻像一團火."是的,那些從不愛炫耀自己、默默無聞的人們,他們的內心像是有一團火,那一團火噴出來時,便使他整個人熠熠生輝。就像“丑”同桌:祝麗麗。 

  說她“丑”,只因相貌難看,加上平時不愛說話,所以有人叫她"祝醜醜".可是人不可貌相,祝麗麗的心靈是多麼的純潔、美好。別人不願掃廁所,她去;她從不亂花一分錢,甚至“小氣”的有些過頭,而在捐款救助大熊貓時,她有“闊”的有些讓人難以置信;她關心同學,為大家着想……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一個個簡單的動作,甚至一句話,一個字,都讓人對她刮目相看。 

  一般醜陋的人,他們其實一點也不醜,反而越看越美麗,越看越美麗。一句格言說過:“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是的,不要只看人的外表就斷定他是什麼樣的人,要看他美不美,看他的心靈。人不可貌相。讓我們敬重那些外表醜陋的人,愛護他們,不要讓他們自卑,他們往往是弱勢群體里最卑微的。 

  敬重卑微吧!用美麗、純潔的心靈去衡量那些外表醜陋內心卻潔白無瑕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人不可貌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可貌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