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凡的豆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豆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平凡的豆漿 

  (原創) 

  我從小就喝牛奶,媽媽對那句“一杯奶強壯一個民族”的話深信不疑。因為我挑食,全靠牛奶來補充營養。一天少則一袋多則二至三袋(一斤裝的),渴了就全當水喝。媽媽常說悠着點,現在很多人家都喝不起奶,一袋三四塊錢那。 

  忽然有一天,牛奶里查出了一種可以使人得結石的叫三聚氰胺的東東。全中國的媽媽都嚇了一跳。我們喝進去的不論是母乳還是牛乳,那都是媽媽們的愛呀!在媽媽們的眼裡那就是最好的愛的表達,媽媽們捨不得喝,她們把愛給我們,沒想到裡面有毒,這事實無疑象一把刀子插在媽媽們的心口上,她們那個痛心呀!更使她們痛心的是,奶農成千噸的鮮奶倒到地溝里。 

  我的媽媽是成千上萬痛心的媽媽之一,她很苦惱,上網查找可以信賴的牛奶品牌。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她看了一篇關於奶業的潛規則的文章,裡面說牛奶里還加尿素,而且他寫了這樣一段話,我摘錄如下:“最好的奶,供到車間做酸奶(發酵型酸奶或攪拌型酸奶),因為不是好奶做不出來。其次,做純牛奶,高鈣奶之類的。再差的奶做花色奶即花生奶,早餐奶等。還有那些發酸的奶怎麼辦呢,當然不能倒了,做酸性乳飲料,就是廣告狂哄亂炸的,女人小孩都喝的。這是公司最大的利潤所在,一盒奶的成本,還沒有包裝盒值錢。還有那種臭的熏人的奶怎麼辦呢,簡單,做冰激凌味道最好。還有那些又臭成粘稠狀的怎麼辦呢,做奶粉、蛋糕、雪條、糖果。”而且他還說我們喝到的牛奶都是比包裝日期提前一個月的產品。看了之後真恨不得把以前喝的奶都吐出來,才覺得舒服。 

  哎!奶是不敢喝了,雞蛋據說也有激素,瘦肉也不宜多吃,看來我們得學習出家人那樣吃素。媽媽畢竟是媽媽,她把豆漿作為替代牛奶的首選,據說現在豆漿機和黃豆賣的很火。我家原有一台料理機,也可以磨豆漿,閑置不用已經很長時間了。媽媽拂去灰塵把它洗凈,每天早晨為我磨豆漿。因為這個機器比較原始,它磨出的豆漿必須加熱煮熟才能喝,所以工序比較繁瑣。每天我都能喝到媽媽端來的一碗甜甜的豆漿,喝上一口正好不涼也不熱。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原來媽媽每天早早起來,不僅要煮開豆漿,還要倒在碗里用嘴吹或用勺子攪拌使它涼一些,以使我喝到口中的是溫熱適口的,媽媽很辛苦。 

  這平凡的豆漿承載着媽媽的愛,甜甜的滑過我的喉。這平凡的豆漿,這偉大的母愛! 

  作者:黃辰蔣?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逸夫小學六年級一班 

  郵編:065000 

  電話:0316-6852641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豆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豆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