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蘇州遊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州遊記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7月20日 

 杭州的代表是西湖,蘇州的代表是什麼?我想是塔是橋,是寺是河,是詩是畫,是石徑是帆船是假山。說到假山,就不得不說獅子林。 

 獅子林是蘇州園林中最美的園林之一,在北京圓明園,承德避暑山莊中則各有一處仿建,獅子林中的假山則更令人稱絕。清代文人朱炳靖鑽過假山後寫道:“對面石勢阻,回頭路忽通。如穿幾曲珠,旋繞勢嵌空,如逢八陣圖,變化形無窮。故路忘出入,新術迷西東。同游偶分散,音聞人不逢。” 乾隆下第一次江南時到此,在假山中鑽了兩個時辰才出來,於是題下“真趣”匾額。 

 我於是也鑽進了假山中,撫摸着被人摸的光滑了的石頭,不禁感慨:如此多的石頭,在當時是多麼浩大的工程啊!祖先們的智慧和勤勞在此刻大放異彩。 

 這就是蘇州,蘇州的刺繡,沉靜的創造。蘇州的菜肴,明亮的喜悅。蘇州的歌曲,不設防的溫柔。蘇州的園林,恬美的詩情。蘇州的街道,寧靜的夢幻

您正在瀏覽: 蘇州遊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州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