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在網絡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在網絡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對“打鐵”一詞的理解是“鐵匠”,那麼,你鐵定是只“菜鳥”;如果你對“烘焙雞”“斑竹”等詞非常熟悉的話,那麼,我要對你說:“我對你的敬仰之情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 

  呵呵,說笑了,這些都是網上比較流行的語言。網絡語言詼諧幽默,體現了一種另類時尚,它大多數是利用漢語拼音譯成容易輸入的詞,或把英文單詞“漢化”。下面就讓我來介紹幾個網絡詞彙吧。 

  打鐵 

  “打鐵”的人既不是鐵匠,也不是鐵具店裡幹活的,“打鐵”的人是網蟲,在IRC、BBS里幹活。“鐵”即“帖”,取其諧音,“打鐵”即是“發帖子”。 

  說起“發帖子”,就老是讓人想起武俠小說里的“散發英雄帖”,很有些氣度不凡,而其實呢,又達不到如此境界。說“打鐵”呢,就百姓化了,表示是個手腳勤快的傢伙。“鐵”打得多,慢慢就有人關注了;“鐵”打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也就成了“打鐵王”,做得一方盟主,有可能就升為“版豬“了。 

IRC、BBS里徹夜火花四濺,可見勤快“打鐵”的人兒還真不少呢! 

  烘焙雞 

  這不是一隻簡單的雞,本為丐幫老大洪七公個人所飼養,后七公念及天下百姓都是窮苦人家,為天下百姓考慮,於是將其克隆出,我們今天就能吃到“烘焙雞”啦。 

  開個玩笑而已。“烘焙雞”到底是一隻什麼雞?首先聲明,它其實不是什麼雞,它是英文Homepage的漢化,以聲音漢化,專家翻譯出來,則是“主頁”,也稱“首頁”。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網絡語言,如:偶(我)、大蝦(大俠)、斑竹(版主)等,雖然沒有惡意,卻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過度使用網絡語言,會在人際交往中遇到一定的阻礙。同是網絡愛好者,他們內部交流可能暢通無阻,但不懂網絡語言的人聽起來是一頭霧水。甚至有些小孩在作文中使用網絡語言,老師看都看不懂。 

  網絡語言或許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祖國用字的規範,但我們要相信,隨着時代的變化,網絡語言也會不斷更新,而那些能在時間長河中沉積下來的事物一定是好的!

您正在瀏覽: 語文在網絡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在網絡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