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慈愛的目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愛的目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今年四十歲了。她的眼角已被歲月碾過,印出了幾道魚尾紋。但是她的眼睛卻時時閃着年輕的光芒。我喜歡媽媽的眼睛,也喜歡媽媽慈愛的目光。

  隆冬。窗外,北風呼呼作響。我在書房裡寫着作業。雖是門窗緊閉,但還是能感到絲絲涼意。夜深,家家戶戶都已經進入甜美的夢鄉,只有我還在挑燈夜戰。手指僵硬,幾乎都握不住筆了。我覺得好睏啊,真想一頭栽到枕頭上,裹着大棉被睡死。可是作業還沒寫完,不能睡!我正打着呵欠,媽媽輕輕推開門,走了進來。“女兒,喝杯牛奶暖暖身子。”媽媽溫柔地說。“嗯!謝謝媽媽!”我露出大大的笑臉,接着咕嚕咕嚕地喝完了一整杯牛奶。喝完后,整個人精神了許多。媽媽慈愛地看着我,問:“作業快好了嗎?”“還沒呢。媽媽,你先去睡吧。”我看着書桌上的練習冊,無奈地說。“那你等我一下。”媽媽說完,就走了出去。一會兒后,她拿着還未織完的毛衣進來了。“你做作業,我織毛衣。”媽媽真好!我點點頭。

  終於只差一點了!我轉過身,看見媽媽正專註地織着毛衣。媽媽似乎是感覺到了我的目光,她抬起頭,關心地問道:“作業好了?”我搖搖頭。“媽媽,你先去睡吧。太晚了。”“毛衣還沒織完呢。”我知道我拗不過媽媽。算了,我轉過身繼續寫。半小時后,作業都被我搞定了。“耶!寫完啦!”我歡呼。“噓,別人在睡覺呢。”媽媽小聲提醒我。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寫好了就睡吧。”“嗯。媽媽,你也去睡吧。”“好,你快睡,等你睡著了媽媽就去睡覺。”……

  我真的很困。迷迷糊糊中,我只記得媽媽在我床邊守了很久。她看着我,目光是深情的,是慈愛的。我不知道,有多少個日日夜夜,媽媽都是這樣子靜靜地守護着我。媽媽目光里的溫情,是我此生最眷念的溫暖。

  媽媽,謝謝您!

  廣東揭陽榕城區真理中學分教處初三:許梓韻

您正在瀏覽: 慈愛的目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愛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