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慈愛`陽光`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愛`陽光`溫暖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雄雞懶惰地鳴叫了幾聲,便縮進雞窩裡,擁抱美妙的夢鄉。

  人們懶洋洋地鑽出被窩,極不情原。我,亦如此。

   路上只有徹骨的寒風相伴於左右,微弱的燈光飄落在我的身上,與我那條母親親手織的圍巾相互映襯着。各式各樣的飛蟲猛地向路燈撞去,我想,它們是否在享受着溫暖呢?

  回到教室,尚早,只有幾個明曉溪的“粉絲”在努力攻讀着那本《冬日最溫暖的陽光》。我獃獃的望着東方的天邊,等待着太陽公公的到來。時間悄悄的從身邊溜走,耳邊,響徹着它走過的腳步聲——“嘀嗒”、“嘀嗒”。

不知不覺,我進入了夢鄉。

  夢裡,狂風在吹,雪花在飄。我隱約能看見一個小女孩:她赤着腳,雙唇在顫動着。她的叫賣聲清晰可聞:“賣火柴,好好的火柴,能給人溫暖的火柴……”她的火柴是否真的能讓人得到溫暖?我向她招手,她無動於衷,顯然,她看不見我。

  風,吹個不停;雪,飄個不停……小女孩的籃子里火柴照舊,原封不動。風雪催促着人們,容不得停下。

  她划著第一根火柴,眼前不只是燭關,還有滿桌的美食。可還未等到她伸手過去時,燭光滅了,美食也消失了,可望不可即。

  不情願地,她划著了第二根火柴,出現了一派溫馨的景象——一家人高高興興地在慶祝聖誕,小女孩眼中流露出一絲絲羨慕。燭光又熄滅了,景象亦隨之消失。

  不棄餒地,她再次划著第三根火柴。她那慈祥的奶奶出現了。奶奶慈愛地撫摸着小女孩的頭,小女孩溫暖地擁抱着奶奶的慈愛,消失在夜幕中……她的火柴給了她溫暖。

  風,依然呼嘯,雪,照舊飄舞……

  醒來時,課室里坐滿了人,還未上課。太陽公公已經露出了笑臉,撫摸這乾燥的大地。

  我用那隻小爪,揉揉朦朧睡眼,觸摸着頸上的圍巾,感受着冬日的陽光,享受着溫暖。

您正在瀏覽: 慈愛`陽光`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愛`陽光`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