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慈愛的目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愛的目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光陰似箭,白駒過隙。十四年歲月,十四載春秋。從小到大,他的目光伴我長大。

  小時候我很淘氣,每次我犯錯誤的時候,迎接我的是那慈愛的目光,每當我表現好的時候,迎接我的是哪慈愛的目光;每當我心情煩躁的時候,迎接我的依然是那亘古不變慈愛的目光。他的目光似乎永遠那麼慈祥,正是那種目光,使我一次次找回航向;正是那種目光,是我一回回燃起希望;正是那種目光,使我一天天向著夢想的方向!

  月色迷茫,上下天光,夜深了,只有一輪皓月懸挂在靜謐的夜空中,與星星玩耍,和黑夜相伴。銀色傾灑大地,月色在天地間纏繞,彷彿纏繞着我無盡的回想……

  那一次是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雖懷着無限的眷戀與不舍,可迫於無奈,離開了了我那熟悉無比的校園,來到了另一個陌生的“世界”,那一次期末考試,在我心中彷彿就是我“命運的轉折”,我暗下決心,一定考一個好成績,向新同學證明,我是很棒的!時光荏苒,幾周之後,迎來了緊張的期末考試。心情複雜的我心中“小鹿亂撞”,可是,“無巧不成書”,那天也正是“天助我也”,緊張、煩躁又加上早上不小心扭傷了腳,心情也隨之“落九千”。考試結果也隨之可想而知。

  領完成績回到家中,本想受點皮肉之苦,便也做好了心理準備。可誰想到我那“很切實際”的猜想竟未與現實接軌,出乎意料,父親並未發火,透過他那明亮的眼睛我看到了什麼是慈愛。通過一番語重心長的教育之後,我那一直都是頑固不化的心靈就像冰雪消融,好像那四月的春暖花開;好像那七月的滿懷激情;好像那九月的秋高氣爽;好像那十一月的銀裝素裹。父親的目光雖然平淡,卻擁有撼動高山,驚起巨浪的力量,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一顆奮鬥的種子。以前的我年少輕狂,血氣方剛怎會平心靜氣的體會父母的不容易,當歷經滄桑,身心疲憊,驀然回首,才驚覺身後竟有一個目光,默默注視着自己,這時才幡然想起,那一次次出現在身後的目光,多麼深沉有力。

  人們都說,時間是抓不住的罪人,青春是分值不夠的郵票,年輕是來不及投遞的信件,生活扼殺了他溫暖的手掌,時光摧毀了他那年輕的容顏,歲月也在

  他的臉上播種滄桑。

  父親的目光是溫和的春風、黑夜的星光;父親的目光是心靈的港灣、生命的源泉;父親的目光是意味深長的牽挂、血脈相依的思念,父親的目光是夕陽中的牽手、晚風裡的祝福;父親的目光是一壇陳年老酒,甜美醇香;父親的目光更是一首經典老歌,輕柔委婉,永生難忘。

  陽光,它未發出聲響,卻照亮了大地;春風,它不曾出聲音,卻吹綠了田野,父親的目光,從未有過言語,他卻滋潤了心田。

  父親的目光充滿慈愛,他的臉上刻滿滄桑,父親,你的目光給我希望;你的目光讓我飛翔;你的目光伴我成長!我在你的目光中揚帆、起航!

 初二:憶似水年華

您正在瀏覽: 慈愛的目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愛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