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醉在三國的世界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在三國的世界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沉醉在三國的世界里 

  星期天和媽媽整理書房,忙了一上午,總算大功告成了,坐在沙發上時居然看到了躺在沙發上的一本《三國演義》,我眼前一亮,拿過書讀了起來,眼前彷彿又出現了三國時代群雄紛爭的局面,多年前的情景仍歷歷在目…… 

  四年級時,家裡買了電腦,那時剛開始接觸三國,準確來說是玩了一個關於三國的遊戲,那時對三國的世界很不了解,那時候我所知道的就僅僅是劉關張桃園結義。 

  五年級時,由於課本中知識的涉及,我開始對三國有所了解,記得那個秋天出了動畫版《三國演義》,我抱着僅僅是看看的心裡看了這部動畫片,沒有想到從此就迷上了三國:運籌帷幄的諸葛亮、身在曹營心在漢的關羽、勇不可擋的張飛、智勇雙全的趙雲、忠義的劉備……他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如獲至寶,突然迷上了這個戰亂紛爭、英雄輩出的時代,我看到了一個個個性鮮明的人物,我看到了一個個驚心動魄的故事,我看到了一段段不可思議的傳奇……但那時,我總是認為蜀國的都是英雄,魏國的都是奸臣,總是有一種擁劉貶曹的思想。 

  直到六年級時,高希希導演的《三國》進入了我的眼帘,這部電視劇讓我明白了這個時代真正的含義。暑假裡,我又重新把《三國》看了一遍,我終於懂得了這個時代的魅力:真正的仁慈,是劉備在截擊袁術時沒有將其逼到了絕路,留給了他尊嚴;真正的胸懷,是曹操在軍船上寫下了“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的千古名句;真正的忠心,是關羽在面對誘惑時的無動於衷;真正的英雄,是趙雲在長坂坡上救劉阿斗的傳奇;真正的勇猛,是張飛在長板橋上大喝一聲,嚇退百萬曹軍的一聲怒吼;真正的豁達,是曹操敗走華容道時的能屈能伸;真正的智慧,是孔明在江東群儒面前談笑風生,無所畏懼。那時我才發現,並不是所有的人物都值得稱讚,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壞,關鍵是看我們評價他們的角度。 

  上初中了,我接觸的知識面更廣了,我又一次沉醉在三國的世界里,我用兩個月的時間把《三國演義》讀完,又一次地體會到了這個時代的精彩。我覺得,三國這個時代就是一幅色彩繽紛的畫卷,正是有了每個人物的點綴,每個人身上獨特的色彩組合起來,才有了這麼一幅絢爛多姿的圖畫,少了其中的任何一個人物,這幅畫都會黯然失色,因為他們都是歷史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突然聽到電視中響起了熟悉的旋律,放下書本,看到是在演動畫版《三國演義》:“有緣有情有義,肝膽相照,是非忠奸善惡,分道揚鑣,不鳴則已,一鳴動九霄,不出則已,一出比天高……”

您正在瀏覽: 沉醉在三國的世界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在三國的世界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