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最重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最重要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什麼?誠信是荒野上流淌的一汪清泉,誠信是寒冬臘月交替寒傲放的一枝臘梅,誠信是夜晚行路時前方如豆的不滅之燈,誠信是在浮浮沉沉漂泊不定的人海中導航的一座燈塔,誠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記,是一張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約……

  一個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帳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后,有你一份好處。”他對店主說。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誰都會這麼乾的,我看你是太傻了。”店主火了,他要那個顧客馬上離開,到別處談這種生意去這時顧客露出微笑並滿懷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你還讓我到哪裡去談這筆生意呢?”

  面對誘惑,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雖平淡如行雲,質樸如流水,卻讓人領略到一種山高海深。這是一種閃光的品格——誠信。

  遷安第一初級中學初一:鄒雨航

您正在瀏覽: 誠信最重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最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