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主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主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放暑假了,好開心喲!我原想像以往那樣,什麼家務事都不做,就這麼輕鬆度過。不料爸爸媽媽給我一個任務,既然你也是家裡的一員,那麼你每天做午飯,先做一周試試。

  我覺得是一個挑戰,但天天吃飯,也沒覺得多不容易,就欣然領命了。

  俗話說:“看花容易繡花難”。拿蒸米飯來說吧,經常看媽媽蒸出來的米飯總是不稀也不硬,香噴噴的。可我第一頓飯,熟倒是熟了,卻稀不稀的,干不幹的。爸爸媽媽雖然鼓勵了我半天,可我還是很不高興。

  飯還不是特別大的事,菜可為難我了。我真不知道做什麼菜,於是我請教媽媽,她告訴我一些配菜的技巧,我熟記下來,也能做個“尖椒土豆絲”,“西紅柿雞蛋湯”之類的了,但一些複雜的菜,我還是有敢嘗試。

  到了第七天,我決定做二個“大菜”已讓“考試”過關,我做了一個“辣子雞丁”和一個“土豆燉排骨”,又做了一碗“冬瓜蝦米湯”。爸爸媽媽吃完后,非常滿意地說:“你還是有進步的,一個星期下來,飯菜已經做得比較可口,怎麼樣,做菜有意思嗎?”

  我點點頭,很有成就感的樣子。我很樂意繼續做飯,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做好小主人這一角色。

您正在瀏覽: 小主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