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獨處時的小主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獨處時的小主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吃苦——日本孩子的必修課》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吃苦——日本孩子的必修課》,它使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隨着日本生活條件日益優越,減少了對下一代的磨練機會。日本教育界為彌補這一欠缺,給孩子們提供吃苦機會,讓孩子們從小經歷磨難,挫折,在與自然的抗爭中,在生活求得生存及發展,到田間、荒島、森林“留學”。 

  然而,當日本孩子在體驗“沒有大人幫助,自己與大自然共存的艱辛”時,中國孩子卻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家長的百般呵護,使孩子變得如溫室里的花朵一樣嬌嫩。就說我們秋遊那天吧,中午吃飯時,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猛然聽見我們有幾個女孩子在抱怨着:“什麼爛飯呀,看了都不想吃!”“早知道我在家裡吃頓香的,來這鬼地方!讓我們吃這麼難吃的飯!”“……”“……”;《深圳晚報》曾登過這麼一則新聞:兩名成績優秀的大學生,因患了小小的感冒,竟請了病假,趕回遠在千里的家找父母。看了這則報道,我很想對這兩位大學生說:“你們連感冒也要父母幫忙,還有更多的挫折你怎麼受得了?父母不可能永遠陪着你,你們成績再優秀,再好,你們太過依賴別人,最終,也會被社會上各種各樣的競爭所淘汰。” 

  這句話,我還想對我們的同學說。是呀,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也說過一句話:“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人靠祖上,不算好漢。”讓我們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培養自己自主自立的能力,做生活的強者吧!

您正在瀏覽: 做獨處時的小主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獨處時的小主人 暫無評論